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幾年?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幾年?》

我確定我們是中華民國113年,我雖然自己不用中華民國年號,但周遭的環境卻避不開,官方及大部分你會碰到的單位幾乎還是用國家年號,醫院、學校等等,不想看到還不行,不過畢竟也不是什麼困擾,就共存吧。

中華民國已經113歲了,但你如果要問,中華民國到底有幾任總統,我敢打賭10人有9.9人答不出來,我也不知道,因為中華民國前八十多年政治體制混亂,領導人有稱臨時大總統,有稱大總統,有稱臨時執政,有稱大元帥,有稱國民政府主席,有人下野之後又可以自行復行視事,你要說有幾任總統,只能留給歷史學家去考古,直到民國1996年第一次民選總統之後,固定四年一任總統才穩定下來。

2024年定位為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16任大概是從蔣光頭起算,光頭前面的就算了,反正也沒多少人記得,中華民國前面的國祚就就算不完全也毫不影響人民的生活。

從1994阿扁選市長起,每到大選舉都有人喊,綠營當選中華民國就會完蛋,30年過去了,綠營當選好幾次了,中華民國依舊健在,退萬步說,就算中華民國完蛋了又會怎樣,中華民國座落在台灣島上,只要島不沉入太平洋,人民一樣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不過就招牌換了,但總會有新招牌掛上來,根本不用煩惱。

大清入關把明朝滅了,一堆志士開始反清復明,死了一大票人,明朝也沒復成,還讓大清活了268年,然後被中華民國取代,中華民國活了短短38年就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土地沒變,人民依舊生生不息,最煩的是後代的子弟,朝代更迭頻繁,要背一大串朝代皇帝年號,不然歷史會不及格。

中華民國雖然被滅了,但是竄逃的狐群狗黨,幸好還有個過去天皇老子都很難管到的台灣收留這這一批難民,一收留就是台灣災難的開始,過去的就不提了,就在現在的大選,賴清德還被質疑,一到選舉就不敢提《台獨》,簡直莫名其妙,美國大選,你不會聽到有人喊美獨,新加坡大選,也沒有人喊新獨,台灣大選為什麼要喊台獨,台灣與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任何交集,本來就互不隸屬,台獨就是一個既存的事實,有需要每天喊嗎。

藍營自己一到選舉就台灣來、台灣去的,表示深知你們守護的中華民國就在台灣,大家在台灣直選總統就是台獨的具體實踐,但他們一天看不到中華民國字樣,就魂不守舍吃不下飯,既然中華民國招牌一時拆不下來,就先從不痛不癢的形式年號改變開始吧。

人家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立國就不用國家年號,還不是成為宇宙獨強的大國,人民在地球任一角走路都有風,我們也捨棄中華民國年號,以後一律稱西元,生活步調節奏完全不用改變,這樣也許我們也會變成強國,大家萬幸。

 

>>一直到現在為止,中華民國都還沒有依照憲法規定把台灣納入中華民國領土。

五五憲草是中華民國憲法的基礎前身,立於1936,是唯一明定省分的憲草,但當年台灣是日本領土,所以沒有列入憲草,直到1947行憲,台灣都不是中華民國領土。

曾經有對憲法領土範圍的釋憲,但決議是,領土範圍是政治問題,憲法不管這個,所以現在藍營常說依據憲法台灣是怎樣怎樣,全部在胡扯,因為憲法本文根本跟台灣無關,直到不倫不類的增修條文出來,才硬套在台灣頭上。

看這張圖表,你就知道國民黨是怎麼欺負台灣人,過去公務人員考試,是按省籍分配錄取的,全國錄取548人,台灣籍只能占到8人,西藏人居住台灣只有16人,卻分到了5人錄取,欺人太甚。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