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向外國人介紹台灣?

【怎麼向外國人介紹台灣?】

昨天聽演講,提到怎麼向外國人介紹台灣?

我絕對不會提台灣兒童在母親節幫媽媽洗腳,絕對不會提大甲「貞節媽」林春娘的牌坊,這些對我而言是羞恥,不是榮耀。

老一輩的人常說:「中華文化是我們的根」,這句話很空洞,能讓人連想的都是講究身份地位階序的清宮劇,那麼受歡迎的清宮劇到底有什麼呼喚人性光輝的中華文化?答案是沒有,也許中華文化最大的功能是規訓老百姓不要談政治!

現在,我會怎麼向外國人介紹台灣呢?

台灣有多元文化,有美麗的山,湛藍寬闊的海,在1947年,228事件前後,死了無數的菁英,隨後,長達38年威權戒嚴,扭曲人格,台灣人不敢作最真的自己,但台灣人的良善,還是像陽光一樣溫暖。還好,前仆後繼,很多人犧牲生命,衝破禁忌後,終於有了民主自由的生活!我們有山一般的意志,海一般的思考,想探索認識自己,和這塊土地。

週五晚,去聽顏娟英老師講黃土水、陳植祺和顏水龍。

他們到東京讀書時,被日本人看不起,日本人對台灣的印象是野蠻兇惡的原住民,他們立志要讓日本人認識美好的台灣,於是,從他們的作品裡,展現台灣特色,例如:黃土水的甘露水,陳植祺畫的紅,顏水龍畫的蘭嶼和太陽。

1922年黃土水:創作慾望來自家鄉的認同。余為台灣人,因思欲發表台灣獨特之藝術!他的作品與當時義大利,日本的雕刻家、畫家有很大的不同,他想展現台灣的特色。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