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還能把香港整衰到什麼地步?

李家超還能把香港整衰到什麼地步?

執筆時香港區議會選舉已經落幕,政府公佈投票率為27.5%,據說建制派「收貨」。投票率只有四分之一,竟然也可以收貨,他們的要求也真高。

投票前,政府為「谷票」,在不同地區搞推廣活動,設計各種攤位遊戲「與眾同樂」。一場嚴肅的選舉,竟搞成嘉年華會,足見李家超差佬水平的「創意無限」。

筆者離港前最後一次參與立法會議員選舉投票,當日選管會安排不當,太古選區投票站運作不良,一整個平台密密麻麻的選民,一直排隊輪候到半夜三點。筆者也在人群中,站得腰酸背痛。

本來,選舉安排如此混帳,選民根本無須陪你「玩」下去,為什麼這麼多選民如此珍惜自己手中一票,因為那時香港還有貨真價實的選舉,規剘基本公平,選民憑自己手上一票,選出值得信任的議員,可以為香港人發聲。

從前是無須政府谷票,市民自動自覺捱義氣去投票,現在是政府出盡八寶求票,市民懶懶閒不予理睬,原因很簡單,便是選舉已經變質。政府擔心投票率太低,只好出盡八寶搞活氣氛,但把嚴肅的選舉宣染成幼稚無聊的兒戲,結果並沒有「谷」出多少票源。

區議會早已被政府上下其手,搞成不三不四的怪物,民選席位大幅减少至兩成,另外四成席位由间接选举产生,餘下四成由行政长官委任。區議會主席不再由議員互選產生,改由民政事務專員兼任,政府更對參選人作政治審查,重劃選區以加強控制。

區議會主席是政府官員,政府委托四成議員,另外四成的間接選舉也是親政府社團,只剩兩成象徵性施捨給市民。簡而言之,民選區議員也就是陪坐舉手的角色而已。

區委會變成政府的附庸,失去決策與監察的功能,當然學自大陸的人民代表大會,不過保留兩成,稍顯香港特色而已。這兩成議員還要精心操弄,排斥異己人人過關,進了議會還要俯首貼耳,扮演邊緣角色,那你叫香港人還有什麼心情陪你玩下去?

乾脆百分之百由政府指定,然後學舌中共,強詞奪理說是「中國式的全過程民主」,那不就完了,還可以為納稅人省下搞嘉年華會無端花費的錢。

區選前,有著名自媒體黃世澤先生因「煽惑他人不投票」而遭廉署通緝。李家超出身警察,對「通緝」市民特別有「一舖癮」,自他上台後,通緝香港市民成為一種慣技。其實,黃世澤先生只是順口說事而已,香港人投不投票,根本無須別人「煽惑」,香港人「挑通眼眉」,還不知道所謂區選藏著多少「貓膩」?一個用來擺設的區議會,要想騙得香港人的選票,你以為香港人是傻仔?

李家超差佬出身,因奉中共御旨鎮壓反送中運動有功,被習近平欽點入住禮賓府,當堂水鬼升城隍。他當政後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時至今日,香港已淪落成金融中心遺址,股市樓市臨近崩盤,經濟民生均呈敗象。

香港言論自由幾近崩塌,政治黑獄猖獗,法治被強權凌駕,最近穆迪調低中國評級,順便拉埋香港,政府還大聲「呼冤」,說與內地的經濟合作與金融聯繫「不應成為調低評級的因素」,一味裝傻。美國議會正擬議取消對香港經貿辦事處的特權和豁免,還準備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地位,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權,只是中共治下一個大陸城市,美國人清醒得很。

香港股市指數,近日已被台灣超越,這是1992年以來的首次,三十年風水輪流轉,到李家超手上,終於替台灣圓夢。近日周凱旋女士說,李嘉誠早在兩年前就提醒她要防備金融風險,反送中運動後政治森嚴,國安法沒安好心,李嘉誠精明過人,見人所未見,早就看到香港運勢走到頭了。

李家超絞盡腦汁,百般生事,就是要把權力「牢牢掌握」在中共手中,可惜時勢比人強,成敗生功過自有定數。區議會選舉後,地區事務由政府獨裁,看起來很過癮,但香港經濟之淪落,國際地位之喪失,民心之背向,這些比區議會更嚴重百千倍的「大鑊」,最終都要李家超去「孭」。李家超「好事多為」,糟塌香港這筆帳,香港人總有一天要和他清算。

連香港東方之珠的霓虹燈,都無端白事要被政府拆除,不知依據的是基本法哪一條,李家超是嫌香港還不夠黑暗嗎?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