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長翻臉鬥爭/柯組聯合政府是災難

藍白合談判破裂後,柯文哲民調大幅滑落。為了搶藍綠的選票,柯再提非綠聯盟可組聯合政府以取代民進黨執政,但此舉絕對是台灣的大災難。

最近一次的聯合政府,是民進黨與柯文哲在台北市的合作。在民進黨禮讓暨輔選下,柯得以選上台北市長,但德不配位,不得認同,幫助柯文哲選上市長的姚人多、林鶴明、林錦昌、姚立明、蘇麗瓊,在柯掌權後選擇離去。柯卻抹黑離開的人都是因為沒得撈了,為了打壓民進黨指派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柯竟配合國民黨栽贓吳音寧送洋酒、要北市府政風處越權徹查北農帳務、以及教唆北市府市場處捏造吳音寧送剩菜給社福團體的過程,無所不用其極地抹黑吳,直到逼她去職為止!

撇開藍白在馬辦和君悅飯店的爾虞我詐不談,談判破裂後,聯合政府還沒開始合作,柯文哲已經放話說自己被朱立倫誆了、國民黨每個不分區立委都有標價、國民黨選總統要花二十億到一百億、我做副總統會好好監督總統,各種違憲、扯後腿令人匪夷所思的言論盡出。民眾黨和國民黨如合組聯合政府,柯文哲八成會把他在台北市鬥爭民進黨的經驗重演一遍。就像台北市空轉八年,屆時台灣什麼事都不用幹,中共不費一兵一卒,台灣自己就先垮了!

柯文哲的競選口號「團結台灣,聯合政府」更是個大笑話!柯從踏入政壇後就一直在分化台灣的族群來增加他的支持者。柯先是自稱墨綠拿綠的票,然後說垃圾不分藍綠,拿非藍非綠的票,最後為了拿深藍的票一度打算提名徐春鶯!

檢視政治人物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聽他說什麼,而是不斷回測他的言行是否一致。像柯文哲這種反反覆覆、製造族群對立、用抹黑掩飾自己無能的政客,「抹黑造謠、分化台灣」才應該是最適合他的競選口號。藍白聯合政府絕對會是台灣的大災難;總統票、政黨票、區域立委全部投給同一個政黨,讓國會過半,當選的總統能放手做事,這才是最適合台灣民主的政黨政治!

(作者是自由作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