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亂前夜,一言記之曰「凶」

2024:大亂前夜,一言記之曰「凶」

今日是美加時間2024年元旦,祝大家新年平順,吉凶難卜之際,跟著感覺走。

2024要吞下2023的所有苦果,美中矛盾在今年內會深化。美國朝野正在準備更辣的對華政策,重新介定美中敵對關係,計劃取消中國最惠國待遇,將香港視同中國,美台關係有機會更快提升。

美國與西方國家繼續對中共實施經濟圍堵與高科技封鎖,一定會逐日加碼,對中共的陰乾策略不是短期目標,是長遠戰略,中共求饒也罷,死硬也罷,美歐日本都會共同進退。美中不擦槍走火,陰乾會一直持續,直到中共倒下;美中擦槍走火,美國也義無反顧直接對抗。

美中關係若有變數會在下一屆總統大選,如果特朗普當選,以他不按牌理出牌的習性,可能會有一些讓人瞠目結舌的舉動。但不要忘記,美國總統受兩會和社會輿論制約,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在美中關係議題上高度一致,只要中共作惡不變,美國人的反感不變,美國兩會的立場不變,特朗普想變,也變不出現有的軌跡。

美國與北約對烏克蘭新的援助都在路上,俄烏戰爭膠著正在引起西方列國更多的不安與不耐煩,所以今年內,美歐的援助一定會加碼加快,烏克蘭一定要加強進攻,盡快收復失地,否則澤連斯基也不好交代。

以哈戰爭年內一定結束,哈馬斯會被殲滅,從此在加沙地帶絕跡。以色列會協助巴勒斯坦人建立一個和平穩定中立的政府,至於戰爭會不會擴大,要看以色列受到的壓力有多大。美國近日直接空襲伊朗支持的真主黨,證明美國立場之堅定不移。

在中共國內,經濟社會的諸多矛盾將會深化和激化。更多地產公司爆雷,財務進入絕境,更多銀行受牽連不能自拔,地方債中央解決不了,只有任其惡化。從上到下的財困,將導致政府缺乏有效手段解決施政困難,習近平將變成救火隊長,以滅火為職志。

百姓手中的錢越見枯竭,失業者越來越多,苦日子來臨,更容易歸咎於中共,反抗的人會越來越多,規模會越來越大,借題發揮,互相呼應。最近河南人因中學生被害數萬市民上街,暴打校長毀壞學校設施,與警察對峙,動亂規模已大大升級。

政府手上的武警公安將不夠用,因為政府機關的減薪和欠薪,高層對下級壓力增加,政府僱員士氣將一路低落,開始與中央離心。當中央指令去不到基層,而基層民眾的經濟政治要求得不到滿足,那時人民反抗的力量衝擊中共基層政府,就是中共政權動搖的開始。

明年社會抗爭會進入多發期,規模會漸次擴大,發生流血事件的機會大增。一旦有六四級別的血案,又將激起更多百姓憤慨,引發更多連鎖反應,使中共更無法有效控制局勢。

紅二代與老人幫中,有心推倒習近平者固然不乏其人,但他們不容易集結,也要冒很大風險,有機會抄家滅族,搞得不好危及政權穩定,更未必得到西方國家支持和國人認同,結果是反習者只有眼睜睜看著政權爛下去,各自轉移資產準備流亡。

今年內兩件事不確定,一是台灣大選,二是美國大選。台灣大選就在眼前,民進黨賴蕭配雖然領先,但僅在誤差範圍內,生死難卜。若國民黨僥倖執政,島內將動盪不安,美台關係生變,中共大舉入侵,台灣人「有排煩」。民進黨執政而立法院過半當然是最美滿的結果,立法院不過半施政會有困難,但傷不到大局,是好是歹,全看台灣人手上一票。

美國大選也是一大未知數,不過時間在年末,我對美國反而比較有信心,即使特朗普上台,最基本的出發點,也是要顧及美國的根本利害,顧及中共政權對自由世界的威脅,即使胡搞也有個譜。

中菲之間有可能擦槍走火,習近平借懲罰菲律賓來向美國出氣,以為杮子挑軟的捏,不料菲律賓總統相當強硬,美菲有共同防衛條約,菲律賓有恃無恐,雙方互不相讓,衝突於焉發生。朝鮮半島也在醞釀一場戰爭,金三胖新年賀詞已將南韓視為敵對國家,南韓總統尹錫悅最近對軍隊下令「先報復再報告」,都擺出開戰架勢,南北韓都有一戰決生死之概。

菲律賓與南北韓背後是美中兩個龐然大物,舊恨既深,新仇難解。中共垮台快,美國不必勞師動眾,中共多撐幾年,美中直接以戰爭決勝負,這種可能性不可排除。

2024對中共是噩夢,對世界是大亂前夜,一言以蔽之曰「凶」,此去顛簸,大家好自為之。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