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要單挑福建號還是福特號?

距離2024年台灣總統與立委選舉越近,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動作就越頻繁,花樣也越多,二十幾年來始終不變的就是軍事恫嚇,而中國國民黨更樂於與中國隔海唱和說這是一場「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註1),讓美日歐等各主要國家看了捏把冷汗,但是台灣人卻似乎毫無感覺,一到假日照樣蜂擁到各風景名勝遊玩,各等級的餐廳也經常是高朋滿座,然後媒體與在野黨政客抱怨「民不聊生」,形成既荒謬又極端諷刺的對比。

早在1950年代韓戰後,蘇聯媒體自1958年9月7日轉發中國外交部對美軍在台灣海峽及南中國海侵入領空及領海偵察的的第一次「嚴重警告」以來,由於最後都沒有發生引爆中美戰爭的決定性衝突。因此,蘇聯人民也漸漸地將之視為不具威脅的口頭警告,使得「中國的最後警告」成了當時的流行語,至今仍然存在於俄語諺語中;曾有人挖出早期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報紙,只見標題清楚寫道「我對美國提出第四百次嚴重警告」(註2)。

或許是大部分台灣人早已看透了中國這種中虛張聲勢色厲內荏的本質,才會不把中國的軍事恫嚇當一回事,以至於在2022年8月當時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女士訪台後,中國對台灣發射飛彈,台灣人不但毫無畏懼反而還爭相到海邊想要觀賞中國飛彈落海的畫面,股市還大漲三百多點,讓三十年來每一次選舉就要炒作戰爭牌的趙少康不禁感嘆台灣真是個神奇的地方(註3)。

但不可否認的是,在中國國民黨數十年長期的愚民教育洗腦下,仍有不少台灣人「談共色變」,只認為中國很可怕,面對中國的龐大軍力,台灣絕對毫無勝算,因此「千萬不要惹老共不開心」,一定要乖乖地投中國所屬意的政黨與候選人才能永保安康,這也是為什麼即使中國國民黨貪腐無能又孬種舉世皆知,卻還是能夠苟延殘喘到現在,繼續在台灣政壇興風作浪,大玩聯共制台疑美仇日以獲取利益的主因,畢竟,貪生怕死,是人的天性!

但這些畏懼中國的人卻沒想過的是:跟自1949年以來只會狂打嘴砲的中國相比,至今仍是世界唯一超級強國的美國,其實打起仗來遠比任何國家都還可怕,求勝的決心也更為堅決,無論是以前的納粹德國、大日本帝國抑或是蘇聯,全都是美國的手下敗將,而且輸的悽慘無比,如果台灣人傻呼呼地被中國的威脅所震懾,而乖乖地把票投給藍白兩黨,選擇跟中國「終極統一」與美國為敵,那未來台灣與中國的下場,絕對是更加慘烈!

最近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說:「為什麼全世界都在流行第三次世界大戰梗,台灣卻很冷啊?友:因為台灣人要下禮拜才能確定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的時候,自己是美軍的盟軍還是敵軍!」,這充滿黑色幽默又一針見血的觀點立即在網路上瘋傳,有網友評論說:「整個笑出來,但是一種苦笑,看台灣人是要單挑福建號還是福特號?」(註4),在滿滿的無奈之餘,一語道破了台灣人在下個星期的大選中所做的抉擇,將會把台灣帶往何種命運,台灣人能不慎乎?

(註1)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12200333.aspx
(註2) https://n.yam.com/Article/20220804180365
(註3)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870140
(註4) https://reurl.cc/K4Qevm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