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怯懦,侯友宜無能,國民黨敗選只等散檔

馬英九怯懦,侯友宜無能,國民黨敗選只等散檔

台灣總統大選前夕,馬英九接受外媒訪問,不斷重複一些陳腐理念,從頭到尾暴露一個沒有腰骨的政治懦夫的卑怯心態。不知為什麼,我看到他那種輕浮的笑意特別不開胃,他笑起來有一種恬不知恥的意味,一種過氣政客被歷史淘汰的苦澀。

馬英九三道板斧無非是,選國民黨或選民進黨是戰爭與和平的抉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兩岸關係的希望,和平與民主是統一的前提。這些說法如此迂腐與混亂,在在顯示他只是一個短視投機的政治低能兒。

選國民黨或民進黨,等於選戰爭或和平,這種說法正是中共國台辦的說法。或許是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多次前往大陸朝拜,從國台辦手上接下來的意旨,或許是國民黨向中共多番獻計被中共接納的結果。總之這是國共兩黨在選情低迷之下,共同擬定的選舉策略,用來欺騙和拉攏那些政治辨識能力差的中間選民。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馬英九念茲在茲的「政績」,其實「一中各表」從來沒有得到中共認可,是馬英九的一面之詞,用來忽悠台灣人民。中共最深惡痛絕的就是兩國論,如果讓你「各表」,便是我有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你有你的中華民國,你說你的我說我的,那麼何來一個中國的三段論?馬英九說他不同意一國兩制,那中共能同意他的一中各表嗎?

當年新加坡馬習會沒有共識,雙方各自「表述」會議成果,中共不好直接打臉馬英九,但從來沒有接過「各自表述」這個命題,也即是說,從頭到尾這只是馬英九的一廂情願。既然只是馬英九無中生有,那台灣人還要聽他一天到晚自嗨?

至於和平與民主是統一的前提,這又只是馬英九哄騙台灣人的伎倆。與中共談和平談民主都是與虎謀皮,馬英九在台灣政壇混了一輩子,至今還不明白中共的本性,他真是白混了。是中共用武力威脅台灣,還是台灣用武力威脅中共?是誰永不放棄武力統一的方針?台灣有三不五時派軍機軍艦去騷擾對岸嗎?一個惡棍一天到晚在你門口叫囂,舞刀弄劍,你和他談和平,你不是腦殼壞掉又是什麼?

至於民主,我不明白兩岸統一如何用民主來達成,莫非要大陸人與台灣人同時來一次全民公投?中共有生一日,都不可能在大陸實現民主體制,而台灣的民主體制若照國民黨的政治路線,倒是很大可能會倒退到中共體制上去,那麼以民主為兩岸統一的前提,又如何邏輯自洽?

馬英九不讀歷史,不明白二戰前英法兩國的緩靖主義如何變相鼓勵納綷德國的野蠻擴張。今日馬英九一門心思向中共獻媚,刻意轉移中共的罪惡本性,其結果是變相助力中共的武力威脅。中共不會以和平與民主為基礎來談統一,中共只會用利誘與恐嚇,將他一國兩制的頭箍強行套到台灣人頭上,正如二十多年前套到香港人頭上一樣。

國民黨推出侯友宜為總統候選人,又找來趙少康輔佐,顯然侯友宜相當不濟,連國民黨自己都心中無數,但黨內人才枯竭,無奈之下只有勉強上陣,臨戰之前還要請出前主席來搖旗吶喊一番。可惜這個前主席腹中草草,理念空空,說半天廢話都經不起推敲。他究竟是來助選,還是來拆台?

馬英九一再攻擊賴清德的台獨立場,說他搞台獨搞了幾十年,不可能改變。我相信賴清德永遠不會放棄台獨主張,但一個政治家要不斷因應時勢調整自己的政治路線,這才是一個夠資格的政治領袖應有的政治智慧。當年主張台獨,是針對國民黨的一黨天下,今日民進黨執政,面對中共的武力威脅,避其鋒芒,調整策略,擱置台獨主張,可進可退,有何出奇?

民進黨以中華民國為擋箭牌對抗中共,中華民國有其執政合法性,有憲政傳統傲視世界民族之林,有台灣人一人一票選出來的總統和立法院為政治實體,中共要攻打中華民國,根本不具有最低限度的正當性。賴清德沿襲蔡英文,以中華民國為護身符,暫時擱置台灣獨立的訴求,那正是一個明大勢能進退的政治家應有的素質,這一點,已讓馬英九望應莫及了。

政治投票最忌是情緒化與習慣性,前者不肯用腦,後者不思改變。低能政客最大本事就是忽悠選民,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念,蠱惑人心的話術,開一些不準備兌現的政治支票,虛構一些恐佈場景恐嚇選民,這都是他們用慣用熟的伎倆,台灣人千萬不可上當。

馬英九尚且如此,侯友宜更不必論了,再次敗選,國民黨就要散檔,難怪這些不中用的政客,一個個都有大難臨頭的焦慮,這一點,倒可以與中共同病相憐。

< 資料來源:顏純鈎 @nganshunkau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純鈎

顏純鈎
資深出版人顏純鈎文革時期曾任紅衛兵頭目,於50年後回首過去,將自己的血色青春寫成長篇小說《血雨華年》;以自身經歷,刻劃紅衛兵對立派系之間的文攻武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