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會由民眾黨主宰?

 

只獲得八個立委席次的民眾黨,可以主宰獲得103個席次的國民黨和民進黨席次,以及其他兩個席次的無黨籍立委的台灣國會嗎?

今天由黃國昌領銜發表談話,說哪個黨服從他所提出的那些由他說了算的條件,他們就支持那個黨。這是正常的民主政治嗎?這是台灣選民在這場激烈的選舉後所要的結果嗎?這是國民黨和民進黨可以接受的結果嗎?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15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提出新國會改革訴求。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2014 年台北市長選舉,因為柯文哲穿上綠色迷彩服,讓民進黨決定支持他對決國民黨的連勝文,讓他當上台北市長。但是當上市長後沒有兩年,他漸漸改變顏色,引起綠營選民許多質疑。2018 年他二度參選,民進黨雖然有姚文智參選,但民進黨並沒有全力支持姚文智,讓柯文哲以少數選票獲勝。接著他野心漸露,成立民眾黨。以批評民進黨為奪權的策略。不管是非對錯,或危言聳聽,抹黑謾罵,就是有票。現在這個只獲得極少席次的民眾黨,扮演所謂的「關鍵少數」,想要操控甚至主宰立法院。國民黨會服氣嗎?民進黨會服氣嗎?

民進黨在2014年市長選舉如果派出自己最強候選人,即使落敗,讓連勝文當上台北市長,得失如何?本來因為意識型態和族群結構的問題,台北市長就是國民黨的禁臠。就讓國民黨暫時抱緊這塊地盤又如何?民進黨在過去幾十年的選舉中,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終於推翻國民黨而執政。民主政治就需要民主教育。人民就是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選舉得到教育的。投機取巧,機關算盡太聰明,聰明反被聰明誤,現在養出一個柯文哲,養出一個仇恨民進黨的民眾黨。民進黨應該去聽聽民眾黨的選民仇恨民進黨的程度。那已經是沒有理性可以化解的仇恨了。如果要簡單一點判斷,請看看黃國昌的激昂聲調和表情。

對國民黨的仇恨,反而沒那麼不可動搖。因為國民黨不是執政黨。民眾黨和國民黨聯合起來,攻擊執政的民進黨,更是必然的趨勢。

台灣諺語有云:「歹命子,要認份」。民進黨從政黨員和台灣人民,必須「認份」。不要被柯文哲和民眾黨人如黃國昌者,把「牛穿」摜穿鼻子。要認知你們有那麼多選民支持你們。在各種議題和法案上,秉持對台灣有利,對選民有利,對民主聯盟有利的原則,強力說明、奮戰不懈,原則不容妥協。人民不是聾子,也不是瞎子。讓人民看清那些用私心和詭計操控國會的少數委員。他們終將如國民黨被唾棄,只是時間早晚而已。不要重蹈 2014 以及 2018「容柯」,養虎為患的覆轍!

我們也要在這裡向國民黨選民提出忠告,不要讓柯文哲和民眾黨把「牛穿」摜穿你們的鼻子。要扮演一個忠誠的第一大反對黨。否則,你們將會被民眾黨玩弄甚至取代。因為他們主導操控國會志在必得,而且已經毫不掩飾他們的野心。如果你們不能順應民主和台灣主體意識的潮流,和民進黨在國家利益上和民主同盟的利益上合作,那你們最終只會成為歷史漂流的泡沫。國民黨人不乏有識之士。就不用我們多說了。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