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終還 政治人物莫為個人利益傷害學術研究

【公道終還 政治人物莫為個人利益傷害學術研究】

勝訴了!

前年縣市首長選舉時,國民黨許多政治人物為了選舉與政治操作,刻意攻擊我過去曾參與過的計畫案。不實指控我抄襲,甚至開記者會以許多不堪的字眼惡意攻擊我。為了捍衛自己的學術聲譽與清白,我向他們提起訴訟。經過法院一年多的審理,今天法院宣判 張斯綱、凌濤、楊智伃 等,犯刑法散布文字誹謗罪,處拘役50日不等。公道終還。

這些人不了解什麼是紮實的學術研究,恐怕也不知道我不只發表國內學術期刊,還發表多篇包括 SCI 級的國外學術期刊。無論計量模型或數學規劃模型,都是自己寫程式來跑實證研究。我是農家子弟,農家精神就是勤奮踏實、克服困難,田裡才會有好收成。這是我自己的生命經驗,也是我的價值觀,我也同樣以農家精神來要求我自己的學術工作,必須要有一定的水準。我也為此自豪。

因此,面對這些人為了個人政治利益而惡意攻擊指控抄襲,我當然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學術聲譽。今天法院判決,只是還給自己最基本的公道,但卻已無法還回當初被污衊的聲譽。就如同 Linbay好油林裕紘及國民黨工許哲賓用不實的網路攻擊被起訴一樣,真相終會大白,但當初的紛擾及造成的傷害卻是無法禰補。

惡意的政治操弄或許能換來個人一時流量,但卻是以傷害學術研究及公共利益作為代價。奉勸政治人物不要再操作學術論文,學術論文的問題就該回到學術界來檢視與處理。

 

< 資料來源:陳吉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