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票之亂 柯文哲有責澄清

明明柯文哲輸給賴清德的票數多達將近一百九十萬票,選後卻有意無意的操作,隨著抖音的認知戰起舞,暗指總統大選有作票之嫌,藉此企圖掩飾選前泡製民眾黨內參民調「超侯趕賴」的澎風假象,這種明知實務上絕無作票可能,擧世民主陣營讚揚的公正透明選舉,卻被抖音形塑成不堪的作票,對全體台灣人造成傷害。

一個成熟穩重的政治人物,選戰失利,應該首先檢討失敗原因,何以多數選民未支持我?鑑往知來,徐圖下次再戰的底氣,柯文哲卻不此之圖,他明知,在台灣的總統大選,眾目睽睽之下,豈有作票的可能!輸給賴清德近一百九十萬票,眼見「作票說」不被社會大眾認同,轉而怪罪年輕人的投票率太低來墊背。

選前民調,十之八九預測柯文哲是「老三」,倒是他獲得三六九萬票,頗令人意外,有不少台灣人浩嘆,這種毫無中心思想,也沒有政治誠信,說話顛三倒四的人,怎麼會有如此多票?欲當國家元首,必須成熟穩健,誠信為要,柯文哲從政以來,不具領導者風範,市府局處首長離他而去者,如過江之鯽,身邊諸多幕僚,也因了解而分開,台北市執政八年,市民最暸解他施政成效,所以總統大選台北市民給他「死當」的票數,每個行政區、每個里,柯都落居老三,顏面無光,據說他在新竹市成長到大的里,居然也輸給賴清德,由此可見其為人也。

柯的本命區只剩「廿至廿九歲」的年輕人,但這些年輕人的社會歷練越充足,對柯的忠誠度必隨年歲而遞減,年齡越長,心態越成熟,就會越不支持柯,這都是柯文哲心知肚明而須面對的難關。

柯的信徒大多年輕人,尤其是國高中生,因其閱歷不足,信息來源不乏抖音,他們甚至向父母反映,謂此次總統大選,阿北是被做掉了,才沒當選,如此離譜的認知,真是令人髮指。

面對此荒腔走板的不實指控,柯文哲不是路人甲,他有責任也有義務導正視聽,絕不能視而不見,而戕害了台灣的民主饗宴。

(作者是教職退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