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獨裁者擦脂抹粉

這廝不知道是哪來的,敢在關公面前耍大刀.

.

「1945年,台灣進入中華民國時代,《望春風》回復台語歌的風貌,持續被翻唱或改編重唱,逐漸成為台灣代表性的名歌,1957年之後亞洲唱片前後製作發行過藍茜和鼓霸大樂團演出版本,另外如文夏、胡美紅等的演唱,添加最新流行風格的音樂,讓《望春風》持續演出與受到喜愛,但在廣播電台上《望春風》遭到查禁,不得播出.」

.

「1976年之後,知識界興起創作歌曲的風潮,日治時期臺語歌曲也受到關注,長居在大稻埕的李臨秋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成為媒體焦點。另一方面,本曲在臺灣戒嚴與白色恐怖時期,與《望你早歸》、《補破網》、《黃昏的故鄉》、《媽媽請你也保重》等並列臺獨及黨外勢力的重要精神歌曲之一.」

.

「在當時的禁歌目錄中,並沒有〈望春風〉這首歌,卻曾被禁止放送過一段時間,被禁的原因也眾說紛紜。中聲電台裡還保存了許多禁歌時期的〈望春風〉唱片,唱盤上還貼有膠帶,讓電台無法播放這首曲目。然而,1970年代之後,〈望春風〉卻成為了愛國歌曲,當時的行政院新聞局也將其列為推薦廣播播放的歌曲之一,可見當時的廣電法執行朝令夕改,令演藝廣播界頭疼。」

.

有沒有被禁?有,還有證據留下來,按照這邏輯,國民黨禁說台語掛狗牌,人們後來偷偷說,等於沒禁;白色恐怖清鄉,還有人活著,就不算清.

.

台灣民主是蔣經國的功勞,因為他禁了一輩子台灣人,死前幾天解除黨禁、報禁,你在那邊感恩戴德,這就是奴性.

.

這種替獨裁者擦脂抹粉的說詞,抱歉,按讚的全封了,brother.

 

< 資料來源:名為變態的神父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