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黑色幽默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2月8日的春節團拜會上說,回顧2023年中國的工作與表現時稱,「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並表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註1)。結果在大年初一,山東省日照市莒縣就發生了一起震驚社會的「屠村滅門案」,有近二十餘人遭槍殺、甚至連接獲救護支援到場的醫生也不幸殉職(註2);緊接著在年初四河北省邢台發生超級大爆炸,使用的炸藥是TNT和黑索金,據說是軍隊炸藥流到民間,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也推出視頻感嘆:「過年,對於現在的中國人,更像是一場生命大浩劫」(註3),而中國官方在第一時間的反應照例都是封鎖消息,企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卻只是讓習近平在過年前宣稱中國「風景獨好」的說法顯得無比諷刺的黑色幽默!

早在二千多年前中國春秋時代,魯國的實權人物季康,為了進一步鞏固和擴大自己的統治勢力,想攻佔魯國附近的一個附屬小國顓臾。對此,被中國人奉為聖人的孔丘極力反對,因而對前來向他求教的學生冉有和子路,當時都是季康的謀臣說:「你倆既然輔佐季康,就應該盡力勸阻他。」冉有說:「不過,如今顓臾的勢力越來越強大。現在不攻取,以後可能會成為禍患。」,孔丘說:「治理一個國家,不必去擔憂土地、人口的多少;而應該多去想想怎樣使百姓安居樂業。百姓一安寧,國家就會富強,這時施行仁義禮樂的政教來廣泛招致遠方的百姓,讓他們能安居樂業。而你們倆輔佐季康,使得遠方的百姓離心而不來歸附,人民有異心而不和,國家分裂而不能集中。在自己的國家處於分崩離析的情況下,還想去用武力攻伐顓臾,我恐怕季康的禍事,不在顓臾,而在蕭牆之內。」,後人就以「禍起蕭牆」這句成語來比喻禍亂發生於內部。

中國自習近平「稱帝」以來,動不動就把「反台獨」掛在嘴邊,更頻頻派軍機與軍艦擾台進行軍事恫嚇,結果只是適得其反招來美日歐等主要國家逐漸打破過去曖昧的戰略模糊政策,紛紛採取行動確保台灣的安全,而一些大型的跨國企業更不堪習近平的倒行逆施紛紛從中國撤離,轉往台灣、日本、東南亞與印度等國家進行投資,使得台灣在這一波全球戰略與供應鏈重組中,無論在政治、經濟與軍事上都獲利頗豐,國勢蒸蒸日上,相對來看,位於台海以西的中國卻是一片混亂,應驗了習近平所說的「東升西降」確實所言不虛!

而今,習近平對於中國內部俯拾皆是的亡國之兆視若無睹聽而不聞,只是死盯著正有如旭日東昇的台灣喊打喊殺,真的是像極了滿腦子只想要藉由攻打顓臾來擴張權勢的季康,而整個中國對他莫可奈何,恐怕再過不久就真的要「禍起蕭牆」了!

(註1)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95429
(註2) https://news.tvbs.com.tw/china/2394970
(註3)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24/02/14/1055613.html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