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台灣人恨她?

今天我看新聞,很多親中的媒體都在炒作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在民調中的「仇恨值最高」這件事情。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首先,我不太清楚為什麼台灣的媒體經常愛使用「仇恨值」這個詞。在我的印象中,別的國家有關政治的用語中,似乎很少用到這個詞。在民主國家,所有政治人物都在用自己以為正確的方法,來為國家做事情。你可以喜歡或不喜歡、支持或不支持,但用「仇恨」這個詞,我認為還是有所誇大了。

而且管碧玲這些天,就金門翻船事件,和中方周旋,為了維護台灣的尊嚴與主權,據理力爭。並沒有做出任何傷害台灣的事情。如果要說是對岸,對管碧玲懷恨在心,尚可理解。為什麼會有台灣人恨她?這些恨她的台灣人,為什麼要站在對岸的立場思考問題?

難道翻船事件之後,立刻卑躬屈膝、對於對岸的要求言聽計從、把相關海巡署的職員送到對岸接受中國法律的審判,是正確的處理方式嗎?

海巡署的官兵,是為了守護我們生活在台灣的每一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不辭辛苦,冒著風險守衛海疆的。作為海洋事務的主管官員,出事的時候,全力守護部下,不正是她應該做的嗎?

如果部下在工作上出現瑕疵、或者做出不符合規定的事情,自然有法律和內部規定可以處理。那是台灣自己的事情。現在還在和對方交涉,台灣社會需要的是團結才對。

最近有一種危言聳聽的聲音,好像是說,因為海洋委員會處理不當,可能會引發戰爭。但是我們看到,事發之後,中國軍隊沒有正式表態、人民日報也從來沒有提及過金門這件事情。人民代表大會上,不管是李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還是王毅外交部長的記者會,也都沒有提及金門這件事情。說明,對岸也不想把事態擴大。

對岸去年剛剛提出福建省的「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目標。如果金門的對立升級,對福建的經濟打擊也很大。現在對岸的種種操作,就是想借這一場翻船事件,製造台灣內部的對立、分化台灣社會。大家千萬不要上當。

#矢板明夫

 

< 資料來源:矢板明夫俱樂部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矢板明夫

矢板明夫
日本栃木縣矢板市人,生於中國天津市,現為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