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社會韌性驚人

2月16日,馬前總統為了批陳時中,發聲明說「兩岸不存在國籍問題」。言下之意就是「兩岸之間是一國兩區」,只有戶籍之別,沒有國籍之分。

但,在2月14日,為了批評政府,馬英九曾臉書發文,主張依據《兒童權利公約》第10條,中配子女有權從中國入境台灣。

按照兒童權利公約第10條的文字:「兒童或其父母為團聚而請求進入或離開締約國時,締約國應依照第9條第1項之義務以積極、人道與迅速之方式處理之。」

若要主張依兒童權利公約有權入境,有個前提是「請求進入締約國」。

也就是說,必須承認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才有主張依據兒童權利公約,有權從中國入境台灣的餘地。

馬英九說兩岸沒有國籍問題,就是同屬一中的意思。

既然同屬一中,在中國等於在國內,那就沒有兒童權利公約「請求進入締約國」的適用啊。

為了罵政府,馬英九不只法律論述顛三倒四,連最基本的國家定位,都在兩天之內變形蟲,14日忽然變成適用國際公約的「一邊一國」,16日又回頭主張兩岸條例的「一國兩區」。

臺灣讓這樣的人當了八年總統,還能存活下來,臺灣社會真的韌性驚人啊!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