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就是那個討人厭的親戚

如果你多年不見的外國好朋友,來你家作客,
他稱呼你的時候,不小心發音不標準,
結果你家討人厭的親戚,在旁邊哈哈大笑,嘲笑人家的發音,
你覺得有禮貌嗎?你會覺得很丟臉嗎?
 
國民黨就是那個討人厭、讓你丟臉丟到國外的親戚。
 
今天法新社特別報導,說台灣的反對黨,
也就是國民黨,要求美國解釋清楚美國衛生部長的發音。
 
今年對於台灣真的是很關鍵的一年,我們透過大選,
告訴全世界台灣人民的立場,我們也拚防疫,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的努力。
 
更重要的是,我們也努力扮演好在印太地區的角色,
守護我們自由、民主的制度,與理念相同的夥伴站在一起。
 
這幾天,日本的前首相來了、美國的衛生部長也來了,
過一陣子捷克的議長也會來到台灣。
甚至,也有不少消息傳出,以美國為首的各個國家,
希望邀請台灣參與更多的國際組織。
 
這些都是好事。
 
結果,我們國家自己的反對黨—「討人厭的親戚」,
在那邊嘲笑客人的發音,
並且跟你家隔壁的惡鄰居胖虎同一個鼻子出氣。
 
客人在你家時,惡鄰居開拔掉滅音器的改裝車,
在你家前面不斷呼嘯而過,製造噪音,還氣噗噗用大聲公對你咆哮。
 
惡鄰居胖虎,不只欺壓你這個大雄,
連要跟你做朋友的小夫、靜香,都一起威脅。
但是,胖虎的這些威脅、恫嚇、咆哮,
討人厭的親戚,都視而不見。
 
我再說一次,
國民黨就是那個討人厭的親戚,討人厭的親戚,
就是應該直接封鎖,直接不聯絡。

上文引自: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601248863468699&id=1691737111086550

英國每日電訊報 The Telegraph 記者Nicola Smith:
「在台美高層會談及共機繞台之際,
國民黨想從一個發音錯誤事件來製造醜聞,這並不是一個好的形象。」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顯示的文字是「英國記者 國民黨想從一個發音錯誤事件 來製造醜聞 這並不是一個好的形象。 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 Nicola Smith Nicola @niccijsmith Expressing "shock and disapproval" and trying to create scandal out of a mispronunciation, during a high level meeting the US about a global pandemic and on when jets cross the Taiwan Strait median line, not good look for the KMT opposition party Jerome @JeromeTaylor 13h Taiwan's opposition demanded clarification Monday after who visiting appeared island's president her archrival China @AFP Show this thread taiwan... 」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