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民黨的標準,確實算年輕人

呂秀蓮接受國民黨青年部邀請,赴國民黨演講,講題是「當我年輕時」。我就不附新聞連結了,反正大家應該不想看,我就日行一訕,幫大家做演講的重點整理。

(一)

呂秀蓮認為台灣不能一黨專政與獨大,只有兩黨也不夠好,最好是有健全的三黨。

我完全同意,為了呼應她的主張,我敦促蔡英文在本屆主席任內,將民主進步黨拆分成民主黨、進步黨與民主進步黨三個黨,國民黨、民眾黨與時代力量以後就不用印在選票上了。

相信這樣的三黨會最健全。

想要人家支持妳參與的那個沒人念得出名字的黨就直接說,不用這麼拐彎抹角。國民黨巴不得回到它一黨專政獨大的美好年代,妳以為現場聽講的黨員會買單妳這一套?

(二)

兩岸應該是遠親近鄰關係,沒有恩怨。她主張推動「雙兩岸關係」,先與美國、日本與韓國統合成「太平洋民主同盟」,再促使北京將「一個中國」改成「一個中華」。

台灣先和美國與日本這兩個中國的死對頭組成民主同盟,這已經和台灣實質獨立相去無幾了,還想要中國放棄一個中國政策?呂秀蓮該不會以為自己是中國副總統吧?還是說,她想試試看當中南海深閨怨婦的滋味?

還有啦,一個中國和一個中華的英文要怎麼寫?One China和One Chinese嗎?啊這不是就一樣的意思!改一個字就能解決兩岸問題的話,為什麼不是把「一」改成「兩」?

建議呂秀蓮這麼愛玩文字遊戲的話,有很多數獨可以讓她排遣漫長的退休時間。在厭美反日的國民黨面前談與這兩個國家結盟,呂秀蓮沒先請聽講的黨員大讚萊牛與福食好吃,測試一下演講效果,就犯錯在先了,後面講那些五四三的,人家不會聽進心裡的啦。

(三)

自己十八年前連任副總統,並因三一九槍擊案拄著拐杖就職,這兩個從政紀錄至今未被打破。

好的,演講題目是「當我年輕時」。呂秀蓮在十八年前是六十歲,以國民黨的標準,確實算年輕人。這是她整場演講唯一不天馬行空,相當中肯實在的重點,可以,給過了。

但我有個疑問耶……

連任副總統叫做紀錄,那蔣介石和蔣經國一直連任總統,該算什麼?

不能稱為「紀錄」的話,那只能叫做「技術」了。

想必哈總統大位不可得的呂秀蓮,一定很羨慕兩蔣有種技術吧!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