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楊公志良怎麼算的嗎?

看不懂楊公志良的數學沒關係,本人號為人師,且真的好為人師,特別為各位開一堂免費的線上商用數學課。

莊老師去小吃店吃一碗陽春麵,公定價格30元,成本20元。結帳時,老闆娘認出是大名鼎鼎的莊老師,基於崇拜(或愛慕,都可以隨便啦),堅持不收這30元。莊老師人格高尚,認為天下只有白癡要吃的午餐,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堅持付這30元。最後老闆娘退一步,說不然跟莊老師收成本價20元就好。怕再推辭下去場面不好看,莊老師便勉為其難付了20元,邊掏錢邊跟老闆娘道歉,說不好意思沒讓妳賺到錢了。老闆娘說莊老師這麼務實可愛,請一次客也是應該的。

在旁邊吃麵的楊老先生很不服氣,他覺得自己一表人才二表妒才,好歹也是一號人物,為什麼老闆娘不願請他吃麵。生氣之餘,他開始計算,發現老闆娘用20元買進各種食材煮這一碗麵,莊老師付了這碗麵的20元成本價,一來一往,老闆娘竟然賺了40元,比定價還要多出10元,根本黑心奸商來著,莊老師被騙錢,人財兩失還跟她說謝謝,簡直被當火山孝子了。楊老先生立刻上google給這家麵攤打一顆星負評,並留言「老闆娘一定是為了養小王在籌措資金,或是要買google正評,再放一些在口袋?」

楊老先生非常先進,最後一句還使用問號,有跟上楊寶楨領銜主演的詐騙劇新梗,這樣老闆娘想告他損害名譽就告不成了。

還是看不懂楊公志良怎麼算的嗎?

恭喜,你通過這堂課的測驗了,結業證書稍後將寄到你已經忘記密碼的那一個信箱。

知道他怎麼算的人,請再繳學分費重修。這堂課成本5000元,你繳5000元,一來一往總共要繳10000元,我會把我一樣記不住的帳號告訴你,請在四月一日賄款,趕嗯。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