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濱銓相關文章

賴:產業全球布局 分散風險

賴:產業全球布局 分散風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與南投立委參選人蔡培慧、蔡銘軒合體成立聯合競總。(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曉欣、劉濱銓/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出席彰化縣黨籍立委參選人黃秀芳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有本事就把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切斷,賴反擊說,民進黨讓台灣產業在全球平衡布局來分散風險,不是要完全切斷與中國的經貿關係、講究國際規則,經貿不是用小孩子講氣話的方式來處理。 非完全切斷與中國經貿關係 賴清德昨在中部行程滿滿,除到彰化出席黃秀芳競總成立,推崇民進黨在彰化縣推出四位女將,是守護幸福農業、支持彰化的女力戰隊。他也到南投出席黨籍立委參選人蔡培慧、蔡銘軒的聯合競選總部活動。 賴清德並表示,當選總統將團結台灣、走向世界,並批評在野政黨所謂的合作,是只顧權位如何分配,並沒有真正為國家人民,強調「與其相信藍白合,不如堅定選擇賴清德」。 賴清德表示,有些政黨所謂合作,只顧權位分配,只顧誰正、誰副,只為自己利益,沒有人民福祉,沒有國家願景,並強調「藍白合,不如全民合」,他當選總統,會用民主團結台灣,繼續擦亮台灣這個品牌,讓世界看見台灣落實國防自主,捍衛印太和平的決心。
劉濱銓 2023-11-13
駁林靜儀南投無建樹 集集鎮長打臉縣長

駁林靜儀南投無建樹 集集鎮長打臉縣長

南投集集樟腦出張所獲文化部補助整建經費,鎮長陳紀衡肯定當初擔任立委的林靜儀大力爭取。(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明天投票,南投縣長林明溱近日指該選區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任不分區立委時,對南投建設一點貢獻都沒有,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籍集集鎮長陳紀衡說,集集鎮內的樟腦出張所再造歷史現場,以及集集國中球場地坪整建,都是林靜儀立委任內爭取來的,可能她認為是份內工作才沒大肆宣揚,林縣長全盤否定的言論,有失公允。 全盤否定的言論 有失公允 林明溱日前受訪表示,林靜儀自稱鹿谷人,但不分區立委四年任內,對南投的建設一點貢獻也沒有,甚至他在為南投爭取建設經費,還遭林靜儀從中阻撓。 陳紀衡舉二建設澄清 集集鎮長陳紀衡反駁,指集集鎮知名歷史建物樟腦出張所,近年公所力推修復與再造歷史現場,林靜儀擔任立委時大力爭取,並獲文化部分期補助一億六千萬元,公所自籌四千萬元,預計春節過後就會開工整建,像這類建設在其他縣市都是由縣市政府主辦,反而是南投縣由公所獨立籌措自籌款,到底是誰在阻擋地方建設?其他還有集集國中老舊球場地坪整建等,林靜儀也都有協助爭取,問政實績不容抹滅。
劉濱銓 2022-01-08
傳吳敦義列不分區 卓榮泰捏臉皮狠酸厚臉皮

傳吳敦義列不分區 卓榮泰捏臉皮狠酸厚臉皮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到南投輔選,受訪時自捏臉皮狠酸吳敦義,將自己列入不分區名單到底(臉皮)要多厚。(記者劉濱銓攝)   「真的敢自列不分區? 我們等著看」 〔記者劉濱銓、施曉光/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傳將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到南投為立委參選人陳癸佑輔選時,捏著自己臉皮狠酸吳敦義說,到底要多厚(指臉皮)才做得出來,是否臉皮比較厚,比較不一樣?卓並反問吳,真的敢自列不分區?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落選,吳敢辭職負責嗎?若國會未過半,吳也會辭職負責嗎? 國民黨:處理好自己 不必說三道四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回應說,國民黨正進行不分區立委的推薦作業,請卓榮泰好好處理自己黨內的不分區提名問題,不必對他黨說三道四,干涉他黨事務。程也呼籲卓榮泰,不必插手他黨事務,替人發誓,「本黨大家長對於選情自有評估,不用卓榮泰操心。」 卓榮泰昨到南投輔選時表示,黨主席自列不分區是不正當的事,希望吳教他如何在不分區提名會議上把自己的名字說出來,讓他學一下。對於自列不分區,卓說「我只能羨慕,我學習不來」,並反問吳「真的要嗎?真的會嗎?真的敢嗎?我們都等著看!」 卓也逼問吳敦義,若韓國瑜落選,是否會戀著權位不放,為自己後路著想,巴著國民黨組織?卓質問說,吳敢不敢跟他一樣,為政治結果負責,若國民黨國會未過半,跟他一樣做出政治承諾、辭職負責,希望吳能正面回應。
劉濱銓 2019-11-03
自責釀立委敗選局面 蔡煌瑯:退出南投政壇

自責釀立委敗選局面 蔡煌瑯:退出南投政壇

前立委蔡煌瑯宣布退出南投政壇,不再參與南投選舉。(記者劉濱銓攝) 2017-10-01 18: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今召開第12屆縣代表大會,南投縣選對會委員蔡煌瑯、中執委湯火聖、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李政毅都出席參加,會中蔡煌瑯針對立委敗選深感抱歉,自責身為資深黨員,卻造成黨的分裂,還說要退出南投政壇,不再參與南投選舉,引發議論。 前立委蔡煌瑯(前排左一)出席民進黨南投縣代表大會,自責自己造成分裂影響黨內於南投的歷屆選舉,雖宣布退出南投政壇,但仍呼籲黨內團結。(記者劉濱銓攝) 蔡煌瑯表示,當年若不是他投入南投縣長選舉,形成同室操戈局面,民進黨在南投也不會落得縣長、立委雙輸的下場,自責自己就是分裂的罪魁禍首,今後將不再參與南投的選舉,也不再演講、站台,會做民進黨在南投的志工,成為黨內同志最強的後盾。 他也說,過去選舉外界都質疑他與小姨子的關係,並稱他擔任立委期間拿交通委員會委員的身分炒作公路局土地,甚至因此被冠上「蔡百億」的稱號,但選舉激情過後,如今事實證明這些都是子虛烏有,但因此造成的分裂,已讓十年來民進黨在南投都選得相當辛苦,他向黨內同志道歉,並呼籲黨內團結,贏得明年的選舉。
劉濱銓 201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