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產業全球布局 分散風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與南投立委參選人蔡培慧、蔡銘軒合體成立聯合競總。(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曉欣、劉濱銓/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出席彰化縣黨籍立委參選人黃秀芳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有本事就把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切斷,賴反擊說,民進黨讓台灣產業在全球平衡布局來分散風險,不是要完全切斷與中國的經貿關係、講究國際規則,經貿不是用小孩子講氣話的方式來處理。

非完全切斷與中國經貿關係

賴清德昨在中部行程滿滿,除到彰化出席黃秀芳競總成立,推崇民進黨在彰化縣推出四位女將,是守護幸福農業、支持彰化的女力戰隊。他也到南投出席黨籍立委參選人蔡培慧、蔡銘軒的聯合競選總部活動。

賴清德並表示,當選總統將團結台灣、走向世界,並批評在野政黨所謂的合作,是只顧權位如何分配,並沒有真正為國家人民,強調「與其相信藍白合,不如堅定選擇賴清德」。

賴清德表示,有些政黨所謂合作,只顧權位分配,只顧誰正、誰副,只為自己利益,沒有人民福祉,沒有國家願景,並強調「藍白合,不如全民合」,他當選總統,會用民主團結台灣,繼續擦亮台灣這個品牌,讓世界看見台灣落實國防自主,捍衛印太和平的決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