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淑芬相關文章

喜樂島聯盟成立 李登輝:公投正名制憲

喜樂島聯盟成立 李登輝:公投正名制憲

  前總統李登輝(中)7日出席以「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為訴求的「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呼籲人民用公投展現台灣正名制憲的力量。中央社記者王淑芬攝 107年4月7日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喜樂島聯盟」今天在高雄成立,前總統李登輝出席呼籲人民用公投展現台灣正名制憲的力量;前總統陳水扁則以錄影方式發表談話說:「用我的不自由換取台灣永久的自由。」 以「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為訴求的「喜樂島聯盟」今天在高雄市成立,李登輝及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等人參加,現場湧入大批支持民眾。 「喜樂島聯盟」由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發起,獲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等人支持,聯盟宣布進入組織及行動階段。 李登輝壓軸致詞表示,以行動參加「喜樂島聯盟」就是支持正名制憲,希望下次全國大選用公投展現台灣正名制憲的力量。 他指出,有逾3/4的人民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希望大家勇敢對國際發聲,化解中國威脅,並以選票淘汰利用台灣民主為中國發聲的打手。 保外就醫的陳水扁預錄影片在現場播放,他說2002以視訊向世界發聲並傳達台灣、中國一邊一國;2006年終止國家統一綱領,2007年發動台灣公民連署加入聯合國公投行動等,雖然沒有成功,但並不代表失敗。 陳水扁還說:「用我的不自由換取台灣永久的自由。」 彭明敏主張台灣人民有權自決台灣的將來,這是這一代台灣人民的使命。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游錫堃都認為,目前的時機有利台灣,要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就要「獨立公投、正名入聯」。 鄭南榕的女兒鄭竹梅致詞時,引用鄭南榕說過「公開討論、提起公民自決投票,這樣的政治共識才能凝取台灣的向心力。」 大會宣示聯盟要透過「獨立公投,正名入聯」,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一個正常化的國家,同時選出郭倍宏擔任聯盟總召集人,推動公投法修法以及明年4月6日舉行獨立公投。(編輯:黃瑞弘)
王淑芬 2018-04-07
劉世芳不選高市長 陳其邁:繼續君子之爭

劉世芳不選高市長 陳其邁:繼續君子之爭

  民主進步黨立委劉世芳11日宣布不參加高雄市長初選,被視為市長初選強棒的立委陳其邁(圖)在第一時間表示意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民主進步黨立委劉世芳今天宣布不參加高雄市長初選,事出突然。被視為市長初選強棒的立委陳其邁在第一時間表示意外,他說,「會繼續打一場君子之爭的選戰」。 陳其邁下午出席在高雄市議會召開的教師工作會報之後受訪做上述的表示。他表示,也是剛才獲知劉世芳不參加初選,事出突然,他要了解一下。 媒體民調,陳其邁是初選強棒,劉世芳退出,外界關切對綠營初選選情造成什麼樣的變化。陳其邁告訴中央社記者,繼續打一場君子之爭選戰,還會是一步一腳印、不口出惡言。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檯面上表態要參選的有5人,都是立委,包括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林岱樺,競爭非常激烈。劉世芳退出後,仍有4人競爭。
王淑芬 2018-01-11
義大控逼上絕路 高市府:不容違法開發

義大控逼上絕路 高市府:不容違法開發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義大世界開發案超容積建築被高市府勒令停工,也不准業者建築基地個別申請開發,義大怒批市府全面禁止開發的禁令,並提出新台幣258億元的國賠請求,高雄市府稱不容違法開發。 義大的廣告內容以「忍無可忍、逼上絕路」為題,於平面媒體書明「七年苦戰、逼上絕路」的真象。市府發布新聞稿回應,義大世界違法開發,除存有3萬4000多坪大量違章建築外,開發區內還涉及山坡地水土保持、不符環評書件、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等問題,業者仍堅持一切合法,行徑囂張。 市府表示,如准予開發區內繼續開發建築,將使原核准的整體開發計畫管制形同虛設,且對國土安全及建物公共安全造成重大危害。 市府工務局建管處指出,在9件確認判決中,市府勝訴7件,僅因程序問題判決市府敗訴2件。法院已判決業者確實有大量違建、建築師簽證不實等不法情事。市府說,敗訴部分也因義大開發區尚存有其它不得開發的違法情形,市府整體管制開發自屬當然。 義大聲明指控市府曲解建築法規相關法令、鴨霸打壓投資者、欺瞞社會。 義大批評市府刻意違背最高法院確定判決意旨,含不以個別建築基地檢討容積率,堅持全面禁止開發;高市府無限擴張行政權、違法撤銷部分使用執照及全面禁足開發等行政處分,還指市府坐視業者巨額損失,未主動提供具體協助方案等。義大聲明,即便遭不平等待遇,義大關聯產業仍持續投資高雄。
王淑芬 2017-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