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挺起來相關文章

27年前的先知

27年前的先知

27年前的先知。
鄉民挺起來 2023-02-25
林姿妙,你敢不敢

林姿妙,你敢不敢

我剛看到 脫北者冰狼 的貼文,宜蘭的國民黨最近瘋打江聰淵,到處懸掛聳動的看板,我對這個新聞也感到好奇去搜尋一下,才發現這個案子是遠在25年前的舊案,細節就是當時的江聰淵尚未從政,是工程公司負責人,因為被檢舉超挖砂石整平施工道路,雖然業主頭城鎮公所曾發函幫他證明沒有盜採,當時的法官不採信卻也認定他並無盜賣,江聰淵以公司負責人身份一肩扛起,兩名涉案工人僅被裁罰5000元,而江聰淵是因為堅持清白、寧願服刑也堅不認罪,所以必須入獄服刑3個月。之後他從政,每次參選都會向選民好好解釋這一段過去,也從不迴避。 我不懂一個清清楚楚、塵埃落定、情節非重的「過去」,怎麼能跟證據確鑿、意圖明顯涉貪的「現在進行式」相比?如果林姿妙真的要這樣打,那她也應該開個記者會,把80張支票、相關人士全部羅列一一說明,不然就是轉移焦點抹泥巴。 我就問林姿妙,你敢不敢。    
鄉民挺起來 2022-07-23
抗中保台

抗中保台

  #用力推一波 #抗中保台  
鄉民挺起來 2018-11-19
柯粉請進 阿北不要再任性

柯粉請進 阿北不要再任性

#柯粉請進 #歡迎來退空氣讚 #貼文完全不中立 #阿北不要再任性 . 新聞來源: 小野辭公職輔選 柯P反問:陳菊不是蘇貞昌總幹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556669 誇小野辭職輔選「很古意」柯P:姚人多、陳菊也該辭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1/3378075
鄉民挺起來 2018-09-21
從我開始終止假新聞

從我開始終止假新聞

#從我開始終止假新聞 挺起來參考了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IFLA)發佈的終止假新聞的檢查表,雖然挺起來的力量很小,也希望每個看到圖並覺得有用的你,可以廣為分享,大家一起來做「擋住怪手的人」!(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想法和方式,也歡迎提供,可以隨時更新喔) 看到一個令人激動的新聞,在分享轉發之前,你可以: 1. 想想來源:簡單調查來源的網站,看看這個網站的動機與內容。 2. 閱讀內文:標題通常為了點閱率而誇大,你應該繼續閱讀整個內容。 3. 確認發佈者:上網搜尋一下這個新聞的發佈者,他們是可信的嗎?他們真實存在嗎? 4. 其它佐證:點選文章中更多的連結,確認那些連結能佐證消息。 5.檢查日期與地點:重新發佈過久的舊聞、錯的地點,並不一定與目前現實相關。 6. 這是個玩笑嗎:如果新聞真的太誇張,上網深入搜尋該來源與發佈者。 7. 我帶著偏見嗎:想想是否因為自身的偏見,而阻礙了對新聞的判斷。 8. 請教專家:請教一位你能信任的專家,或尋找終結謠言的網站。
鄉民挺起來 2018-09-15
《半島電視台》臥底觀察:中國滲透台灣

《半島電視台》臥底觀察:中國滲透台灣

#中國白蟻 摘自新聞內文: 中共近來不斷升級打壓台灣的方式,包括重金「挖角」中華民國友邦,欲使台灣陷入孤立的處境下。近日有外媒報導,揭露中共透過特定台商的捐款,把資金流入統派團體中華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企圖藉此滲透在台影響力。 . 網路上也有極端統派人士動粗,或是在公眾場合出言恐嚇反對意見,稱「共產黨會槍斃你們」的影片。但是,正因統派漠視法律地位,認為使用暴力才能得到金主支持。 . 紀錄片中揭露,愛國同心會一直付錢予參與活動的人士。愛國同心會領袖張秀葉更向臥底成員透露,自己知道接受中國資金是違法,即使如此還是接受 #中國資助。 . 愛國同心會的成員鄭建新私下認為,張安樂利用他「統促黨」的招牌,來粉飾他們黑道組織的行為。「統促黨之中什麼幫派都有,但他們為什麼要加入,就是要 #漂白,例如加入統促黨某某黨部,事實上都是 #入黑道。」 . 李成琳表示,他們透過 #台灣言論自由的便利,試圖將中共強勢的話語權帶到台灣,中共除了在國際場合要求別人使用中國來代表台灣之外,也透過愛國同心會這類組織,讓中共旗幟飄揚在台灣的土地上,突顯中共對台灣的影響力。《半島電視台》觀察發現,有些統派團體,似乎特別擅長利用台灣的自由風氣來鼓吹他們的思想。 . 上報:https://goo.gl/b2Z5Li 《半島電視台》深入台灣統派 憂言論自由成中國滲入漏洞 大紀元:https://goo.gl/NnnQ8F 外媒揭愛同會拿陸資 白狼用統促黨粉飾黑幫
鄉民挺起來 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