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沛雄相關文章

出訪巴拉圭 賴清德:讓國際了解台灣

出訪巴拉圭 賴清德:讓國際了解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率特使團啟程出訪巴拉圭,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登機前在機場發表談話。(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今天(12日)下午率特使團啟程出訪巴拉圭,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賴清德登機前表示,將藉由此行與世界各國領袖交流,並和理念相同的國家、代表團會晤,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同時讓國際知道台灣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維護印太和平所做的努力。 總統蔡英文指派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特使,率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期間,賴清德與特使團將過境美國紐約與舊金山,預計18日返台。 賴清德登機前發表簡短行前談話說,他今天以特使身分前往與台灣有66年邦誼的巴拉圭共和國,參加新任貝尼亞總統及亞力安納副總統就職典禮,傳達台灣人民衷心的祝福。 賴清德說,這是他接任副總統後第3次正式出訪,也是疫情過後第一次出訪,他深感榮幸,也深覺責任重大,蔡總統特別期許代表團能夠完成深化台、巴兩國邦誼,以及拓展台、巴兩國合作,促進兩國繁榮發展兩大目標。 賴清德說,此行除了參加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也會特別表達台灣對台、巴兩國邦誼的重視,也將參加包括宗教祈福典禮、貝尼亞總統賢伉儷歡迎午宴,以及亞松森建城486週年活動,並與現任總統阿布鐸、新任貝尼亞總統會晤,增進兩國邦誼。 賴清德指出,台、巴兩國數十年來有許多合作計畫,成果豐碩也獲得各界肯定,他也會率代表團和新任政府做交換意見,特別是貝尼亞總統希望透過教育、醫療和就業打擊貧窮,台灣在這部分有許多經驗,也樂於分享、未來一起合作。 賴清德表示,他將透過這次出訪,和世界各國領袖展開自信的交流,也會跟理念相同的國家、代表團會晤,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同時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並且讓國際知道台灣維護印太和平所做的種種努力。 賴清德也提到,他也會代表總統宣慰僑胞、感謝台商,雖然人在異鄉但心在台灣,同時也會鼓勵外館同仁,為台灣外交所做的努力;他將啟程前往巴拉圭,也將過境美國紐約,把台灣人民對巴拉圭的祝福送給新任貝尼亞總統及全國人民。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率特使團啟程出訪巴拉圭,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記者朱沛雄攝) 賴清德說,將藉由此行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同時讓國際知道台灣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維護印太和平所做的努力。(記者朱沛雄攝)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率特使團啟程,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記者朱沛雄攝) 賴清德率特使團啟程出訪巴拉圭。 (記者朱沛雄攝)
朱沛雄 2023-08-12
接機夏立言 台灣基進:國民黨成圍堵中國破口

接機夏立言 台灣基進:國民黨成圍堵中國破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結束訪中行程搭機返台,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率群眾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外高呼「國民黨不倒 台灣就不保」、「賣台漚戲出續集,卸世卸眾夏立言」等口號,向國民黨及夏立言表達抗議。(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日再度率團出訪中國,與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國台辦主任宋濤等官員會面。夏立言昨晚搭機返台,台灣基進在桃園國際機場外召開「賣台漚戲出續集,卸世卸眾夏立言」記者會,向夏立言及國民黨中國訪團表達嚴正抗議。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昨晚10點率群眾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外高呼「國民黨不倒 台灣就不保」、「賣台漚戲出續集,卸世卸眾夏立言」等口號,向國民黨及夏立言表達抗議。 王興煥說,去年8月台美關係達到高峰,中國對台準宣戰、習近平登基前夕,夏立言卻率團訪中;這次再度訪中見到王滬寧、宋濤等統戰高官,比上次更嚴重,因為這表示中國對台統戰工作已升級,對世界所傳遞的訊息嚴重性更甚以往。 王興煥指出,中國是全世界唯一以武力威脅併吞台灣的國家,國民黨卻背棄政黨政治的基本忠誠,在「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的框架下與中國「交流」。中國對台灣絲毫不會有「交流促進理解」的和平善意,只有全方位統戰,因此,台灣社會應迫切對中國建立敵我意識,不能將 「國民黨訪中」當作無害的例行事務。 王興煥說,國際社會對抗中國大陸擴張已轉趨強硬,都在防堵中國擴張,國民黨卻是世界圍堵中國擴張的破口,不但與台灣為敵,也與全世界為敵。 王興煥說,「台灣國民黨不倒,台灣不能保」,一再受國民黨牽扯,會削弱內部團結與國際社會挺台信心;一旦讓國民黨取得中央執政權,也會讓台灣成為世界孤兒。
朱沛雄 2023-02-18
索馬利蘭外長瑞格薩率團抵台:很高興來到台灣

索馬利蘭外長瑞格薩率團抵台:很高興來到台灣

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H.E. Dr. Essa Kayd Mohamoud)(中)8日晚間率團抵台訪問,外交部由政務次長曾厚仁(右)代表接機。(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H.E. Dr. Essa Kayd Mohamoud)8日晚率團抵台訪問,訪台期間除晉見總統蔡英文,還將會晤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官員,並就兩國合作領域交換意見,瑞格薩此行是他出任外長以來首度訪台,深具意義。 瑞格薩一行8日晚間10時11分搭乘阿聯酋航空公司EK-366班機抵台,外交部由政務次長曾厚仁代表接機,兩人以互碰手肘的方式取代握手,瑞格薩面對媒體雖未發表談話,不過他向記者揮手致意時也以英文表示「很高興來到台灣」,訪問團成員隨後由工作人員引導,前往國賓室外完成採檢作業後離去 索馬利蘭共和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瑞格薩應我國政府邀請,率領索國財政發展部長希瑞(Dr. Saad Ali Shire)、計畫暨國家發展部長阿卜杜拉(Omar Ali Abdilahi)及畜牧暨漁業發展部長穆合德(Saeed Sulub Mohamed)等官員,於2月8日至12日率團來台訪問。 瑞格薩訪台期間將晉見蔡總統、會晤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團也將會晤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長周美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並拜會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台灣中油公司、世曦工程顧問公司等機構,就台索兩國合作領域交換意見。 外交部指出,索馬利蘭位於非洲之角、紅海及亞丁灣地帶,台索兩國2020年互設官方代表處,並在互利互惠的基礎上,持續在經貿、公共衛生、農業、教育及資源開發等各範疇的合作交流密切。 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H.E. Dr. Essa Kayd Mohamoud)(左二)8日晚間率團抵台訪問,外交部由政務次長曾厚仁(右)代表接機。(記者朱沛雄攝)
朱沛雄 2022-02-09
波蘭贈40萬劑AZ疫苗到台灣!6:14分降落桃園機場

波蘭贈40萬劑AZ疫苗到台灣!6:14分降落桃園機場

波蘭贈台40萬劑疫苗運抵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波蘭政府捐贈台灣的40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清晨6點14分運抵台灣,載運疫苗的長榮航空BR-66班機降落桃園機場後停靠501貨機坪,疫苗卸下貨艙並經過海關人員機邊驗放後,由榮儲進口倉通關,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存放。 波蘭外交部在當地時間4日中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將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加強台灣的疫苗接種工作,並指出此次捐贈台灣疫苗,又是一次台波在面臨困難挑戰時,密切合作的又一明證;對此,我總統府回應表示,誠摯感謝波蘭政府的真摯情誼,這充分顯現民主夥伴共同抗疫的互助精神與堅定決心,相信這份來自中歐的溫暖支持,台灣人民由衷感動。 波蘭贈台的40萬劑AZ疫苗由長榮航空BR-66班機自維也納載運來台,班機清晨6點14分降落桃園機場後,停靠501貨機坪,航機停妥後,工作人員在進入貨艙內進行消毒,隨後關閉艙門約10分鐘後再開啟。地勤人員將放置在貨艙的疫苗卸下,經過海關機邊驗放,再由拖車載往榮儲進口倉通關,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存放。   波蘭贈台40萬劑疫苗運抵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波蘭贈台40萬劑疫苗運抵台灣,疫苗卸下貨艙並經過海關人員機邊驗放後,由榮儲進口倉通關,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存放。(記者朱沛雄攝)
朱沛雄 2021-09-05
李毅被強制遣返香港 登機前辯稱「不知有促統遊行」

李毅被強制遣返香港 登機前辯稱「不知有促統遊行」

  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左2)受邀來台演講,移民署認定李毅違法,決定註銷他的入境許可,今強制遣返回出發地香港。(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劉慶侯/桃園機場報導〕主張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受邀來台演講,移民署認定李毅違法,決定註銷他的入境許可,李毅一度銷聲匿跡,移民署人員今晨在南投竹山某民宿查獲李毅後,隨即將他帶往桃園機場,強制遣返回出發地香港。李毅在登機前聲稱,他不知道促統遊行這件事,也沒有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員會面。 移民署人員12日凌晨在南投竹山某民宿查獲李毅後,將他帶往桃園機場,強制遣返回出發地香港。(記者朱沛雄攝)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預定13日於台中舉辦「支持統一」的遊行及論壇,活動邀請鼓吹「武統」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來演講,引發外界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李毅來台有違反國安之虞,指示移民署、陸委會查明。移民署與陸委會協調後認定違法,決定註銷李毅的入境許可。不過,一開始移民署透過他留下的聯絡資料,都無法取得聯繫,直到今天凌晨才在南投縣竹山鄉的某處民宿尋獲。 移民署人員連夜將李毅帶往桃園機場,讓他搭乘華航班機遣返回出發地香港,移民署長邱豐光要專程到機場關切遣返作業,他表示,李毅申請來台觀光,卻在入境後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移民署依許可辦法第16條規定,廢止他的入境證,並限令出境,今晨零時許在南投竹山民宿查獲李毅後,將他押往機場執行強制出境。 據了解,移民署人員透過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李入境後的行蹤,再根據他搭乘的交通工具,發現他前往南投一帶,於今天凌晨尋線在一間民宿找到他。 李毅出境前表示,他不知道促統遊行這件事,也沒有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面。他說,不知道自己被限令出境,這次他是第四次來,前三次是因公,這次來台是單純旅遊,很想上玉山、想去墾丁游泳,卻沒玩成。 移民署人員說,李毅本月9日入境台灣後,就輾轉前往杉林溪附近,並與一名友人前往玉山國家公園;李聲稱成當時他在山上沒有網路訊號,直到昨天晚上下山時才發現自己入出境證遭廢止。
朱沛雄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