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巴拉圭 賴清德:讓國際了解台灣

率團出訪巴拉圭 賴清德:讓國際了解台灣是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率特使團啟程出訪巴拉圭,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登機前在機場發表談話。(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今天(12日)下午率特使團啟程出訪巴拉圭,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賴清德登機前表示,將藉由此行與世界各國領袖交流,並和理念相同的國家、代表團會晤,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同時讓國際知道台灣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維護印太和平所做的努力。

總統蔡英文指派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特使,率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期間,賴清德與特使團將過境美國紐約與舊金山,預計18日返台。

賴清德登機前發表簡短行前談話說,他今天以特使身分前往與台灣有66年邦誼的巴拉圭共和國,參加新任貝尼亞總統及亞力安納副總統就職典禮,傳達台灣人民衷心的祝福。

賴清德說,這是他接任副總統後第3次正式出訪,也是疫情過後第一次出訪,他深感榮幸,也深覺責任重大,蔡總統特別期許代表團能夠完成深化台、巴兩國邦誼,以及拓展台、巴兩國合作,促進兩國繁榮發展兩大目標。

賴清德說,此行除了參加貝尼亞總統就職典禮,也會特別表達台灣對台、巴兩國邦誼的重視,也將參加包括宗教祈福典禮、貝尼亞總統賢伉儷歡迎午宴,以及亞松森建城486週年活動,並與現任總統阿布鐸、新任貝尼亞總統會晤,增進兩國邦誼。

賴清德指出,台、巴兩國數十年來有許多合作計畫,成果豐碩也獲得各界肯定,他也會率代表團和新任政府做交換意見,特別是貝尼亞總統希望透過教育、醫療和就業打擊貧窮,台灣在這部分有許多經驗,也樂於分享、未來一起合作。

賴清德表示,他將透過這次出訪,和世界各國領袖展開自信的交流,也會跟理念相同的國家、代表團會晤,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同時積極參與國際事務,並且讓國際知道台灣維護印太和平所做的種種努力。

賴清德也提到,他也會代表總統宣慰僑胞、感謝台商,雖然人在異鄉但心在台灣,同時也會鼓勵外館同仁,為台灣外交所做的努力;他將啟程前往巴拉圭,也將過境美國紐約,把台灣人民對巴拉圭的祝福送給新任貝尼亞總統及全國人民。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率特使團啟程出訪巴拉圭,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記者朱沛雄攝)

賴清德說,將藉由此行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堅持民主、自由、人權的國家,同時讓國際知道台灣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維護印太和平所做的努力。(記者朱沛雄攝)

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總統特使,率特使團啟程,出席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典禮。(記者朱沛雄攝)

賴清德率特使團啟程出訪巴拉圭。 (記者朱沛雄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