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奓相關文章

拜託雙北防疫莫擺爛由全民買單

拜託雙北防疫莫擺爛由全民買單

從連日的確診數可看出全國各縣市大多穩住,唯獨雙北確診案例仍居高不下。其實一位領導者的能力,在面對危機時更能顯現。如果細加觀察雙北市長,這兩人有諸多共同特質。 其一、愛說大話:從防疫開始,這兩位市長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愛說大話,如柯曾言:「自己當指揮防疫也不會太差」、「口罩販賣機如何好」云云。侯則將前瞻部署、封城掛在嘴邊。這兩位話說得很大聲,但檢視一下,卻連市場都管不好。柯的市場管理是打高空,稱北市民素質高會自動分流,後又言要從減攤商做起(被攤商評為不食人間煙火);侯一開始表示市場人流管制不易,採自由要求模式。後來雖亦推動依身分證號碼分流,但執行亦欠徹底。 報社投稿漫畫:查埔郎母湯剩一隻嘴(資料照) 其二、愛說空話:柯p最近提出的「新政策」是「一人確診全家篩檢」,引起大家的笑談。防疫一開始大家就開始做的事情,現在卻變成台北的新政策,真是天兵,自己狀況外,柯p怎好意思,一天到晚說三道四;還高調批判他人「不要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定決策……」請自己先進入狀況吧!再看,侯友宜連市場分流都管不好,卻要大家在家戴口罩,當然立意良善,問題是能做到嗎?侯在家有做到嗎?另外新北缺檢疫所,還要將確診者分送各地,這就是前瞻嗎? 其三、光說不練:雙北人口眾多,相對醫療資源亦較充足,但其表現卻遠不及其他縣市,以宜蘭為例,發生電子遊藝場染疫事件,衛生單位的危機處理,十分主動積極,從送醫、疫調、公布足跡、消毒…效率非常高,已將疫情穩住。而這些工作態度與效率,正是目前雙北所最欠缺的。尤其為了疫苗,侯在哽咽,給了疫苗施打狀況,卻亂象叢生。另外,最讓人詬病的雙北疫調,又慢又不確實,不但容易造成疫情擴散,亦會造成模糊性的猜測與恐慌。須知:有效率的疫調,是圍堵破口的重要工作,卻莫等閒視之。 防疫工作必須一步一腳印,拜託雙北兩位市長務實以對,莫把防疫當作秀。老百要看的是你們做了多少事,而不是聽你們在那裡高談闊論、打嘴砲,或者動員自己人來吹捧自己。 (退休教師)
梅奓 2021-06-04
監院應調查民眾黨是否「寄生」濫權!

監院應調查民眾黨是否「寄生」濫權!

日前媒體報導,民眾黨有近20位黨務主管、黨工「寄生」國會,直接進駐立法院民眾黨團辦公室上班,占公家單位便宜。沒有依法申請出入證件,卻能天天通過門禁,坐在黨團辦公室內上班,使用國會資源,筆者認為監院應主調查,若查屬實應依法嚴辦,以正視聽。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019年8月創辦台灣民眾黨,標榜「公開透明、財政紀律、國家治理」,卻被週刊踢爆有近20位黨務主管、黨工「寄生」國會,直接進駐立法院民眾黨團辦公室上班,占公家單位便宜。(圖片來源: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臉書)     其一、監院應主動調查,揭露不法:若不調查一向自以為聰明的柯主席,說不定他還笑監委諸公失職、笑你傻!另外台北市政府人事是否也有安插黨務人員現象,相關單位亦應確實調查,柯P愛將-張姓黨務主管,去年被爆安插北市文化基金會,坐領高薪,是否仍有類此掛羊頭賣狗肉現象? 其二、立院門禁鬆散,浪費公帑:沒有依法申請出入證件,卻能天天通過門禁,在立院上班,顯見立院門禁管制非常鬆散,應全面檢討。立法院是代表民意監督政府的機構,所使用的資源都是民脂民膏,應依法行政,不宜假公濟私。 其三、民眾黨發表聲明指出,黨團內所有人員是為快速支援黨團、即時回應輿情需要而設,這種說法顯然是一種推託之辭,如果這種說法成立,每一政黨都可比照,豈不大亂?要浪費多少立院資源?民眾黨常自我標榜公開透明、廉潔守法,若幹出這種「卡油」的事,顯然言行不一,令人不齒。 (退休教師)
梅奓 2021-02-09
柯P民調為何總是墊底?

柯P民調為何總是墊底?

日前,《天下》公布2020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結果顯示:柯文哲墊底而且成績只有49.5分,遙遙落後第一名近30分,而且還差倒數第二名8.7分,是唯一未達50分者。為何如此?筆者認為有下列: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其一、政績乏善可陳:從剛上任的查五大弊案、執意執行的行動派出所、變成笑話的口罩販賣機、明倫社宅租金過高有違設置宗旨之嫌…等等,不勝枚舉。在防疫方面,柯p意見最多,奇怪的是北市初期開了11次防疫應變會議,柯只去1次。再看,大巨蛋口口聲聲罵遠雄,結果派人私下去「喬」,還有大辣辣成立的廉政委員會呢? 其二、做人缺乏厚道:世大運功臣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柯說她「離開市府是沒得抽」;陳景峻一向最挺柯文哲,結果柯未搞清楚狀況即以涉圖利建商,將陳移送政風處;有關北農吳音寧案,一面肯定吳音寧,一面又派政風處去查吳,結果查無違法事證。 其三、缺乏擔當:錢櫃KTV大火奪6條人命;內湖康寧路無照養護所發生火災造成傷亡,北市府拿出積極改善作為了嗎?明倫社宅的租金爭議,先牽拖里長,後來更好笑的是企圖推給中央。難怪有人戲稱:「政治不難,有錯推給別人就對了!」 持平而論,柯P一向善於經營網路及拍一些作秀影片吸引媒體注意,而且還有柯媽及夫人加持,民調結果理應不會太差,事實非如此,現在的百姓眼睛都是雪亮的,浮誇與表演政治,遲早會被看破手腳。誠信與負責才是為政之道。 (退休教師)
梅奓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