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相關文章

5萬戶公宅是很低的目標

5萬戶公宅是很低的目標

是啊,柯市長,7年前我曾告訴你,台北市起碼要蓋5萬戶公宅,才能夠照顧到台北市的弱勢族群。謝謝你接受我的意見,列入競選政見。不管這個目標是不是高估,起碼當時我們對這個政見都是認真的。我還推薦林欽榮、林洲民這兩個拼命三郎去幫你,拼命要實現公宅政見,照顧年輕人和弱勢族群。你的第一任期公宅成績還不錯,都是因為這兩個人對台北有使命感,努力工作的緣故,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歲月。你現在的18,000戸,應該是那個時候努力的成績吧? 可惜你的第二任,這兩個人都離開了,原因也不用我說,你心裡很明白。但我要問的是,後來你的市政府有哪一個官員,包括你自己,曾認真看待自己的政治承諾?5萬戶公宅在全世界的城市裡是一個很低的目標,但在台北的現實上是一個艱巨的任務。就算做不到目標,以第一任的努力程度,蓋不到5萬戸,也有個3、4萬戶吧?台北市民也不見得會太苛求!老百姓要看的是你的態度:你是不是對弱勢的市民跟年輕人真心關懷?你是不是認真看待自己的政見?你是不是積極在為成功找辦法,還是一心只想在找藉口、閃避責任,甚至於要找人替你負責? 我一天也沒有進去過你的市政府工作,沒有辦法幫你找土地、蓋房子,所以抱歉!我對你的政見跳票沒有辦法負起什麼責任。如果要我負責任,我建議我們一起負責。反正只剩一年,我建議你辭去台北市長,專心去做黨主席、專心競選總統。我可以向行政院推薦林欽榮或林洲民去代理台北市長,如果他們在一年內沒有辦法把台北市5萬戶公宅的土地和財源都找到,我願意跳樓謝罪!
張景森 2021-11-04
只有這一刻,台北人才知道

只有這一刻,台北人才知道

興達電廠在哪裡?高雄!今天高雄的電廠停機,全國大停電,台北也停電。 只有這一刻,台北人才知道,喔!我們也用中南部電廠的電! 只有這一刻,台北人才知道,喔!南電北送有很多風險,其中一個環節出錯,北部就要斷電。 只有這一刻,台北人才知道,喔!停機的機組有兩部是燃煤機組,原來南部鄉親一直為我們在用肺發電,承受空汚的代價。 其實這些原因,就是政府要建三接、建大潭電廠的理由。如果還有良心和理性,請你支持三接,請你支持北部更乾淨的燃氣發電! 請你將心比心,為中南部鄉親加速減煤,一刻都不能延!
張景森 2021-05-13
水利王子李鴻源用海綿治水

水利王子李鴻源用海綿治水

每逢淹水,總是會有些人出來講些幹話。好像每個人都會治水!而且別人都是鯀,只有自己是大禹。只有自己會用海綿治水,別人都是砸大錢搞硬體。 十六年前,扁政府要推動員山子分洪道工程時,水利王子李鴻源就出來嘲笑說:「分洪如可行,廿年前就做了」。結果,扁政府沒鳥他的話,毅然決然推動這項建設。結果:員山子分洪道順利完工,國民黨計劃要花1600-5000億才能整治的基隆河,民進黨只花316億就完成了,而且完成之後,汐止再也不淹水了。 後來繼續推動八年八百億「易淹水地區整治計劃」,起先也是被一堆環保人士批評,但推動結果證明,我們嚴審每一個計劃,大量採用滯洪的策略,兼顧安全與環境,中南部易淹水地區也大幅減少。 民進黨如今重新執政,在前瞻計劃中列入2500億的預算,要推動許多被拖延的防洪抗旱工程,打造未來安全的水環境。有一天將證明這是一項極有遠見,確保台灣永續發展最重要工程建設。而所花的錢,也差不多就是基隆河整治省下來的錢而已! 這次大雨給我們很大的啟示:我們正在跟時間競爭生存。我很想明天就跑去員山子分洪道入口,刻上李鴻源這句幹話,告訴所有同志,不必憂讒畏譏,不必浪費口水,是我們的責任,就讓我們全力以赴吧!
張景森 20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