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錦文相關文章

從根爛掉的台灣司法

從根爛掉的台灣司法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涉及關說案,從富商翁茂鍾廿七本筆記中,暴露出司法最大醜聞,四十名現、退職官員長年接受宴請、餽贈。在職者有七位法官、二位調查官,涉案人周章欽還在北檢任檢察長。 值得省思的是,若非嚴謹正義的蘇貞昌當行政院長,下令徹查,在官官相護的文化下,此案根本無從水落石出。此更讓筆者想起之前的軍公教年金改革,完全不敢動這些退休法官,很多法官在職時享厚祿,還官商勾結,有錢判生、無錢判死,退休後仍然享有優厚退休金,而像筆者們從事百年樹人工作,清廉執教,且獲中央及地方政府獎勵無數,對國家社會貢獻,絕不亞於這些破壞公平正義的司法官,如今卻須承受被砍到骨頭裡的年金改革,尤其完全以年資換算所得替代率,忽視在職時的功績,根本就是齊頭式的假平等。 再者,之前陪審制及參審制的爭議,難道沒有現職法官的私心反撲,怕失去有罪或無罪的定奪權,而選擇參審制嗎?台灣因深受中國官商勾結文化荼毒,司法早已從根爛起,期盼蘇揆展現正義及魄力,毋枉毋縱,釜底抽薪,嚴辦到底
許錦文 2021-01-20
穿裙子的適不適合統帥三軍?

穿裙子的適不適合統帥三軍?

  台灣主權一直流失,但中共還是不滿意,擅自劃定M503航道,現又片面由南往北飛,霸道不跟台灣協商,不把蔡英文總統放在眼裡。習近平已經蠻橫地片面破壞現狀,現要看蔡政府如何接招? 筆者認為,蔡英文總統態度要強硬點,否則會被習近平看破手腳,進而造成台灣統派人士有機可乘,批評是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後果。想當年李登輝提出兩國論,以及陳水扁提出一中一台說,中共也不敢如此戲弄台灣,因習近平也怕萬一擦槍走火,承擔不起政權及經濟崩裂的後果。 台灣出現首位女總統,但執政一年七個多月來,因對中共的軟弱,導致中國軍艦及戰機的不斷環島騷擾戲弄台灣。台灣人不做義和團,但也不是被嚇大的,現倒要看穿裙子適不適合當三軍統帥了! (作者為退休教師,雲林縣民)
許錦文 2018-01-09
原住民族vs.中華民族

原住民族vs.中華民族

近閱日本學者宮本延人的著作《台灣的原住民族》,始知中國國民黨口中的九族(不含平埔族),是宮本研究分類出的。同是外來殖民者,鄭氏王朝及滿清總共統治台灣二百三十四年,何曾尊重過原民?或投注研究其歷史?只圖霸權欺壓並強迫漢化(如同中國共產黨對待西藏與新疆人民),硬要原住民改成漢姓(熟番),巧詐其祖先來自中國,是炎黃子孫。相較於日本人讓台灣人瞭解自己的歷史與地理,國民黨應汗顏。而修習自然科學的筆者,直到研究所畢業,只知高山族,卻不知台灣原民有個平埔族,有夠悲哀! 根據宮本的研究,台灣原民是循著巴丹島、蘭嶼、火燒島這條路線遷徙至台灣本島。巴丹島男人的髮型及丁字褲、無袖背心、頭盔跟雅美族是一致的。可見台灣原住民是南島語族,絕非國、共兩黨所稱的中華民族,更不是什麼炎黃子孫。 漢人移民偷渡來台,如同荷蘭、日本人的移民,都是少數,真正漢人最大的移民是一九四九年蔣介石敗退來台,史稱「難民潮」,蕞爾台灣因此一度成為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而帶來官商勾結的中國文化、法治不彰結果,也造成台灣土地的千瘡百孔及嚴重污染。比起日本的效能統治,視台灣為其國土的延伸而非過站,中、日治台思維之不同,是台灣人民必須省思的。 (作者為退休教師,雲林縣民)
許錦文 2016-08-17
故宮南院荒謬試營運

故宮南院荒謬試營運

作者:許錦文(退休教師)   因應總統及立委選舉的到來,國民黨選情低迷,主建築外圍工地仍然黃沙滾滾,荒蕪一片,四處可見碎玻璃,大門光禿禿的故宮南院,二十八日就要開館試營運。這也可說是台灣奇蹟,國際笑話,只有一向不講究品質的中國文化孕育出的領導人才會幹出這種事,這種鳥事日本人或歐美國家是做不出來的。   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在台建造歐式典雅的公共建築,豈是中國國民黨來台後所建立醜陋外觀的建築物所可比擬!這也讓我憶起以前任教的國中遷校情景,校舍都還未取得使用執照,也無自來水,塵土飛揚,一切設施都是急就章,但在國民黨主政的縣長廖泉裕一聲令下,全校師生硬搬遷至未完成的新建校舍,把原有校舍拆掉,讓給同步遷校的國小來新建校舍,完全不考慮師生教學環境及品質。我們應省思的是,此種醜陋卑劣的情景,會發生在重視品質管理(TQM)的日本嗎?只有在中國文化薰染下的中國或台灣才會出現這種「吃緊弄破碗」的現象吧!   台灣人對國民黨外來政權在台灣統治期間的所行所素,是徹底反感及厭惡了。明年一月的總統及立委選舉,台灣人定會做出明智的抉擇。
許錦文 2015-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