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鉅旻相關文章

北市勞動局長票選 賴香伶勝出

北市勞動局長票選 賴香伶勝出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遴選經歷風風雨雨,人選終於昨晚出爐!人民火大聯盟秘書長賴香伶拿下六○○二分出線,這也是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小內閣」繼教育局長後,第二個以對外徵才方式產生的局處長,更是唯一一位由民眾票選產生的市府官員。新科北市長柯文哲的勞動局長遴選「I-Voting」票選結果昨揭曉,由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賴香伶當選為勞動局長。(記者羅沛德攝)台北市勞動局長I-Voting昨進行網路與實體投票,下午四點截止投票後,實體投票現場進行逐一唱票。(記者陳志曲攝)柯團隊在十一月卅日宣布勞動局長公開「I-Voting」後,紛擾不斷,遴選委員會十二月十日選出五名候選人後,吳世哲、陳明正等兩名候選人竟在第二天先後宣布退選,經柯文哲指示,遞補賴香伶及台灣鐘錶珠寶技術協會理事長張明輝等兩人,才讓選舉得以進行。低投票率、分數懸殊 柯營稱再檢討昨天的投票結果,共有一百廿一張實體票、七千三百五十五張網路票。由原有二萬零四百一十二人登記為票選人換算,總投票率僅卅六.六%左右。對此,柯文哲團隊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說,投票率低原因須再詳細了解,但他強調,這只是第一次試驗,未來會想辦法更開放透明。此次投票方式也和一般選舉不同,票選人須對每個候選人以「○」、「╳」、「△」評分,分別代表加一分、扣一分和不扣分,開票時加總算出每名候選人得分。賴香伶得到六○○二分、交大兼任助理教授曾芳代獲一九四分。其他三人都是負分,前勞委會主秘賀端蕃得負一四九分、台灣金融業工會聯合會資深顧問黃正道得負三六一五分、張明輝獲負五九三○分。文化局長 三人決選名單出爐至於其他局處長,柯團隊目前仍在徵求財政局長人選,盼有意者在今晚十二點前遞件。文化局長遴選昨也有進展,傳出作家張鐵志、音樂人倪重華、蘭陽舞蹈團執行長李靜慧三人進入決選名單,柯文哲將從中選出一人擔任文化局長。環保局長人選則可能在近日出爐,據傳現任翡翠水庫管理局長劉銘龍在徵詢名單中。劉受訪時只低調表示,他是現任官員,不便談論,並未證實或否認。社會局長遴選 白秀雄證實難產此外,社會局長遴選傳出遇到「難產」困境,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白秀雄證實,遴選委員會日前作業完成,還把兩名人選提報給柯團隊決定,結束遴委會任務。但這兩人是現任政府事務官,卻不願成為政務官,先後放棄備選人資格,因此現階段只能待兩人回頭,或遴委會再想辦法找人推薦給柯團隊。相關新聞賴︰上任首務 設勞檢舉發平台柯文哲會林智堅 喊北、竹人才交流
涂鉅旻 2014-12-15
公車道暫不拆惹議 柯:郝應選前反駁

公車道暫不拆惹議 柯:郝應選前反駁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前日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後,被問及忠孝西路公車道存廢問題,竟一改先前「上任後必拆」的態度,改口說要再研究看看,被質疑態度反覆。柯昨解釋,應用數據回答問題,甚至還將矛頭對準郝龍斌說:「他應該在選前反駁我們,也許他當時認為我不會當選,就不理我們。」針對忠孝西路公車道存廢問題,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一改先前「上任後必拆」的態度,改口說要再研究看看,被質疑態度反覆。(資料照)北市府:相關評估三月就曾對外說明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北市府過去都有對外說明,如今年三月,市府已就相關專業評估和車流量分析,完整對外說明,媒體亦有報導,所有內容都和提供給柯的資料完全一樣。柯文哲選前數度表示,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十二月一日接受名嘴周玉蔻訪問時也說,他已經準備要拆該公車道了,會找個夜深人靜,不妨礙交通時去拆。但柯和郝龍斌會面後,竟改口說,忠孝西路公車道的問題在於「早八年蓋好」,因此他需要詳細讀資料後,再做判斷。兩天內態度大轉變,被外界質疑態度反覆。柯文哲昨上午受訪時表示,未來市府局處交接時,會請交通局、工務局提供資料處理,不管拆不拆,都會向市民交代。但柯文哲也忍不住怪郝市府應該在選前反駁他,柯說,這是給郝市府一個機會反駁。未來不僅會讀郝市府提供的資料,他們自己也會蒐集資料,「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
涂鉅旻 2014-12-04
媒體推擠 郝跌地 柯扶一把

媒體推擠 郝跌地 柯扶一把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在市府和台北市長郝龍斌會面,洽談交接事宜。未料,柯、郝兩人碰面握手時,媒體一擁而上搶拍畫面,竟將郝龍斌撞倒在地,和郝手握著手的柯文哲,也差點跌倒,頭還被攝影機敲到,甚至媒體之間還爆發口角。柯見狀趕緊攤手要媒體退後,郝也隨即起身,柯見混亂場面,不禁說,「這個城市太暴力了」。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昨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洽談交接事宜,由於現場媒體推擠過度,不小心將郝龍斌推倒,一旁的柯文哲見狀趕緊將郝龍斌扶起。(記者簡榮豐攝)柯文哲十一月廿九日當選隔天,郝龍斌即主動打電話給柯文哲,相約洽談交接事宜,第二天即決定昨天碰面談論市政交接,昨天北市府還特地安排柯文哲直接搭車至地下一樓,並搭市長直達電梯到十一樓市長室。柯也被攝影機敲到頭 直說「這城市太暴力」柯文哲抵達十一樓時,大批媒體已擺好陣仗,柯文哲先受訪,隨後大步邁向市長室,郝龍斌見狀,立即上前迎接,豈料,媒體將兩人團團包圍,一名電視台攝影記者因被推擠,倒向郝龍斌,連帶將郝撞倒。柯文哲則在一片混亂中,也差點跌倒,還被攝影機敲到頭,柯隨即伸出雙手,示意媒體向後退。郝龍斌被隨扈拉起後,趕緊拉著柯的手,到一旁的副市長室避風頭,還嚷著「走,我帶你到安全的地方」,柯則說,「這個城市太暴力了」。不過,該意外插曲,並未影響柯、郝兩人心情。柯文哲在會前記者會時說,他會延續好政策,初期也不會有太大人事更動,他感謝郝龍斌八年來的付出。郝則說,他卸任後還是台北市民,柯如果市政上有不了解之處,他非常樂意協助。
涂鉅旻 2014-12-03
玩開了! 柯P和青年尬舞炒熱氣氛

玩開了! 柯P和青年尬舞炒熱氣氛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1日與更生少年組成的大改樂團,一同跳change舞。(記者張嘉明攝)2014-11-21  10:30〔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參加桃園「大改樂團」齊跳「Change舞」活動,現場還安排柯文哲和青年尬舞,但柯文哲一開始直說不要,一度作勢要逃跑,結果青年硬是把柯文哲拉上台。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1日與更生少年組成的大改樂團,一同跳change舞。(記者張嘉明攝)柯P剛開始跳肢體僵硬,但跳沒幾個段落隨即「舞力全開」。(記者張嘉明攝)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21日與更生少年組成的大改樂團,一同跳change舞,展現舞技,跳完後相互擁抱。(記者張嘉明攝)柯文哲剛開始肢體僵硬,但跳沒幾個段落隨即「舞力全開」,放大肢體動作盡情扭腰擺臀,跳完後還和青年抱成一團,逗趣的模樣讓現場人士笑彎腰。相關新聞混蛋說惹議 丁遠超:連是罵扁分化族群的手法被指強摘病人器官 柯文哲火大:選成這樣很沒品柯P遭誣指強摘器官 李紹榕轟2藍委侮辱全體醫界藍委誣指柯強摘器官 醫界:選瘋了器摘爭議 柯嘆選舉越打越低級
涂鉅旻 2014-11-21
《選前超級星期天》擁抱台北 柯營11/23嘉年華遊行

《選前超級星期天》擁抱台北 柯營11/23嘉年華遊行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倒數計時,為打破傳統搖旗吶喊造勢,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宣布,十一月廿三日、選前最後一個週日下午一點至五點,將舉辦「愛,擁抱台北」嘉年華遊行,活動路線從自由廣場至市府前廣場;柯營並打算在市府廣場前搭起小舞台,讓柯文哲發表演說。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四)昨舉辦記者會,邀請市民朋友在11月23日參加「愛,擁抱台北」嘉年華遊行,現場並展示活動的主題卷軸。(記者劉信德攝)柯也宣示,這場遊行不會有任何候選人旗幟、肖像與競選號碼。盼支持者一起上街搞怪柯陣營計畫,「愛,擁抱台北」遊行隊伍,將從自由廣場出發,行經中山南路、濟南路、杭州南路、忠孝東路、基隆路,最後經市府路抵達市民廣場。而遊行隊伍將以紅、橙、黃、綠、藍、靛、紫、白等八種顏色分隊,分別象徵友誼、勇氣、熱情、創造、自由、進取、平等,以及包容與夢想。柯文哲說,當天不會透過傳統動員方式號召群眾,而是盼民眾、民間團體主動上街。柯陣營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表示,當天將歡迎參加活動者穿上各色各樣的衣服,也可依心情穿戴各種顏色的絲巾、帽子、鞋襪,完全沒有限制,「要怎麼搞怪就怎麼搞怪」;且活動也非只單純遊行,還可架設活動足球門踢球、彈吉他、拉小提琴、跳國標舞,甚至還有大型嘉年華花車跟著遊行。以歡樂取代選舉肅殺柯文哲說,他主張不打悲情牌、恐嚇牌、悲劇牌,也不辦動員政黨力量、撒大錢的造勢晚會。但競選幕僚認為,還是要舉辦讓支持者走出來的活動,因此最後折衷舉辦嘉年華遊行;且該活動的主體是市民,取代過去以候選人為主體的造勢晚會,盼用歡樂的方式取代過去肅殺的選舉氣氛,告別兩黨對立。至於活動將有多少人參加?柯文哲說,沒有特別評估,但會聯絡一些社團參加。
涂鉅旻 2014-11-07
柯文哲三不:不做負面攻擊、不辦造勢晚會、不打悲情牌

柯文哲三不:不做負面攻擊、不辦造勢晚會、不打悲情牌

 2014-10-30  18:41〔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倒數30天,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最後關頭要求競選團隊堅持三原則,包括不做任何負面攻擊文宣或廣告、不舉辦政治動員大型造勢晚會、不打「悲情牌」和「對立牌」,也不亂開「灑錢式」的選舉支票。柯文哲說,社會還是要儘量往正面、進步的方向前進。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指,他不會打負面文宣或廣告。(擷取自臉書)柯文哲說,越來越覺得選舉的過程很像騎單車環島,是體力與意志力的考驗。每個人都希望達到終點,但是過程中如何發現 自己的不足、錯誤和迷失,然後努力修正改進、學習成長,這可能是比抵達終點更大的收穫。柯文哲臉書全文:越來越覺得,選舉的過程很像騎單車環島,是體力與意志力的考驗。每個人都希望達到終點,但是過程中如何發現 自己的不足、錯誤和迷失,然後努力修正改進、學習成長,這可能是比抵達終點更大的收穫。我常說,民主的內涵不只是選舉的結果,更重要的是過程。從宣布參選開始,我就決心要打一場跟過去完全不同的選舉。不插旗幟、不掛看板、不讓宣傳車的擴音器打擾市民的生活。到目前為止,因為經費有限,我也沒有買過任何報紙或電視的廣告。過去從來沒有候選人敢在選舉過程公布競選經費,我率先公布就是希望建立一個公開透明的選舉典範。選舉進入倒數30天,我還是勉勵我的競選團隊要繼續維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的核心價值,用正面的方法來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和認同。未來30天,我要求競選團隊要堅持以下的三原則:1.不做任何負面攻擊的文宣或廣告。首都市長的選舉,應該維持起碼的水準和格調,應該比較的是政策、執行力、領導力和人格特質,不應該選出一個靠負面攻擊而當選的市長。2.不舉辦政治動員的大型造勢晚會。選舉不一定要聲嘶力竭、搖旗吶喊,傳統政治動員的大型晚會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現在是網路的時代,我們就儘量善用免費的Facebook 、e-mail和Line 。3.不打「悲情牌」、「對立牌」,不亂開「灑錢式」的選舉支票。台灣每兩年就有全國性的大選,如果每到選舉就用悲情訴求或激情的政治動員,容易造成情緒性的對立,結果經常是政黨贏了選舉,社會卻失去了和諧,人民變成最大的輸家。灑錢式的政策買票,只是貪圖一時的選票,影響長遠的政治發展和財政規劃,也不是負責任的作法。我一直覺得,社會還是要儘量往正面、進步的方向前進。對我而言,這不只是一場選舉,還是一次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我會堅持這樣的信念。
涂鉅旻 2014-10-31
葛特曼指「語文理解不同」未說柯P仲介器官買賣

葛特曼指「語文理解不同」未說柯P仲介器官買賣

 2014-10-28  16:42〔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作家葛特曼新著作《大屠殺》,影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從事中國器官仲介買賣。對此,促成葛特曼和柯文哲認識的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黃士維,昨代葛特曼提出聲明。黃表示,葛特曼沒說柯仲介器官買賣,應是「英文理解不同」。葛特曼待選舉後,會透過律師和柯連繫,討論如何修改書籍。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8日在記者會中澄清,自己未從事器官移植手術,也沒有介入器官買賣,關於「大屠殺」一書中的訪談內容吹牛誇大,已發存證信函要求作者修正。(記者劉信德攝)黃士維今下午和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黃表示,他2008年把柯文哲介紹給葛特曼,促成葛對柯的專訪,但他未參與其中,事後他和葛特曼也無連絡。直到《大屠殺》今年8月問世後,他翻閱書發現「裡面有很多誤解」,讓他很驚訝。因為這本書似乎影射柯文哲有參加中國酒宴、談器官買賣,但照理說,沒有人會去承認這種事情。由於柯辦認為,《大屠殺》內容和事實不符,已寄存證信函給葛特曼,因此,黃士維表示,他昨上午致電連繫葛特曼的翻譯,得知葛特曼的三點聲明。首先,葛特曼沒說柯文哲仲介器官買賣,應是「英文理解不同」。其次,葛特曼待選舉後,會透過律師和柯連繫,討論如何處理。第三,葛特曼也希望大家繼續關注中國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的問題,柯是個具道德勇氣講這件事的人。
涂鉅旻 2014-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