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宗翰相關文章

林靜儀發表當選感言 連說3次「我會跟大家一起努力」

林靜儀發表當選感言 連說3次「我會跟大家一起努力」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投票,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一路領先,最後以88752票當選。(資料照合成)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投票,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一路領先,最後以88752票當選,她發表感言時,先感謝市議員陳世凱及前立委陳柏惟,開啟了改變的勇氣,看見改變的可能,「很榮幸在這個民主歷史的一刻,我跟大家站在一起要向前走,我是林靜儀,我是台中第二選區的立法委員,我會跟大家一起努力。」她也向顏寬恒喊話「你是很強的對手」。 林靜儀說,謝謝基進的夥伴,從柏惟來台中就開始忙,當選之後更是使盡全力在為地方努力,接著遭遇罷免,又要陪她補選,幾乎沒有閒下來的一刻。辛苦了,各位對台灣有愛的年輕人。 「這一仗是民進黨團結最好的證明,只有團結,才能對我們的支持者負責,才能讓人民信任。」她謝謝民進黨中央與地方的所有黨公職、黨員同志、支持者。她初次參選,時間如此的短、選區情況如此艱困,這麼多這麼多首長、議員、黨務主管們們主動的陪她風吹日曬車掃、站街口、掃街。 林靜儀感謝數不盡的志工,從柏惟來選舉時就陪伴著大家,這次有更多志工姐姐、志工大哥,每天早上晚上,摺文宣、發傳單、打電話。「這些都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大家想要維護這裡民主與改變的這個種子,持續成長。」 她也謝謝全台灣關心台灣這次民主改革重要一役的朋友們,從台灣頭、台灣尾,很多朋友出錢出力出人,「我相信你們一定打爆了台中朋友們的電話。」 最後,林靜儀說,謝謝中二選區的鄉親朋友,相信她是那個可以跟大家一起努力的人,相信她是全心為了台灣公眾事務付出的人,相信民進黨與基進黨是值得交付任務的政黨。 林靜儀說,中二選區有山、有海,有機場、有港口、有產業,更有勇敢尋求改變的的人民,值得尊敬、值得更好,「很榮幸在台灣民主歷史的這一刻、中二選區迎向未來發展的這一刻,我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向前走。」 林靜儀晚間六點多發表當選感言。(記者何宗翰攝) 台下支持者歡欣迎接勝選。(記者廖耀東攝)
何宗翰 2022-01-09
「跟大家笑著說3Q」 陳柏惟鞠躬感謝支持者

「跟大家笑著說3Q」 陳柏惟鞠躬感謝支持者

陳柏惟與團隊向台下支持者深深一鞠躬致意。(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天投票,投票率高達5成2,直到下午5點半左右,同意票通過罷免門檻7萬3744票,不少在陳柏惟總部的支持者都哭了出來,陳柏惟總部隨後自行宣布落敗,晚間6點多,陳柏惟上台發表感言。 陳柏惟說,「有的媒體說我很愛哭,我沒有,我是拍電影的人,票房好壞無法決定,昨天辦了演唱會,分享台灣歷史文化,讓每個人對民主更加瞭解,跟大家笑著說3Q。」 「有人說,你少做2年3個月,但我不是輸,我多了1年9個月當立委的經驗。」陳柏惟說,這次我們成長很多,以後做事要更認真,跟媒體關係要更好,要有組織的能力,「現在台灣基進長大了,喝了轉骨湯。」 陳柏惟說,我們真的沒輸,不同意罷免7萬3433票,是鄉親的認同,大家對年輕人參政仍有期待,這次落敗是我個人做得不夠好,今後每個人都要將不甘願的心情,化成民主的種籽影響別人。 陳柏惟說,這次選舉中的抹黑,多少影響到結果,但這不代表有瑕疵的人不能參政,大家還是要想辦法影響身邊的人,當民主的義工。「我還有7天立委要做,要把工作做好,對大家還有很多虧欠,未來的日子要一一感謝。」 陳柏惟上台發表感言,「跟大家笑著說3Q」。(記者廖耀東攝) 支持者不捨落淚。(記者廖耀東攝) 支持者難掩落寞。(記者廖耀東攝) 陳柏惟說,這次落敗是我個人做得不夠好,今後每個人都要將不甘願的心情,化成民主的種子影響別人。(記者廖耀東攝)
何宗翰 2021-10-23
〈中部〉台南市長贈金感謝 特搜隊捐回助災民

〈中部〉台南市長贈金感謝 特搜隊捐回助災民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南台灣發生大地震,台中市消防局全力支援救災,救出五名受困民眾,台南市長賴清德為感謝台中市特搜隊協助,特頒贈十萬元加菜金,沒想到經大家討論後,都發願繼續幫災民到底,竟全數回捐為重建基金,可敬又可愛。 南台灣大地震,台中市消防局傾全力支援救災。(消防局提供) 賴清德贈10萬元加菜金 消防局表示,地震發生後為掌握救援時效,特搜隊及民間救難團體分兩梯次,出動三七一人次和指揮車、器材車、後勤車及通信平台車,攜帶心跳探測器、影音探測器、聲納探測器及削岩機等各型搜救裝備,全力支援台南救災,成功救出五名受困民眾,協助清理並搬運出八名不幸罹難人士,並救出貓、狗各一隻。 消防局特搜大隊長謝博志表示,過年期間遇到這樣的重大災害,大家心裡都很沉重,救援期間一度還遇到大雨,讓搜救任務更增困難,但弟兄們仍晝夜不休地全力搜救,有的家裡是九二一受災戶,有的小孩子才剛出生,內心感受都很複雜。 謝博志說,搜救任務上週末結束後,賴清德特別頒發加菜金表示感謝,但回來後經大家討論,決議要將這筆經費全數回捐為重建基金,「要幫就幫到底!」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弟兄們無私奉獻的救人精神令人感佩,最後還將十萬加菜金捐出,「他們真是太可愛了!」
何宗翰 2016-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