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亮儀相關文章

談器官移植爭議 《屠殺》作者:柯文哲是騙子

談器官移植爭議 《屠殺》作者:柯文哲是騙子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2日下午在台北國賓飯店召開國際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是否認為柯文哲是騙子?」葛特曼回答:「YES!」(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今天開記者會,說明書中內容,他明確指出,柯文哲醫師受訪當時知道,「從台灣來的病人不必擔心從囚犯或毒癮犯者取下的器官會不健康,因為器官都來自法輪功」,但他也認為,柯文哲是個「騙子」(Liar)。 「屠殺」一書第九章全文,內含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內容。(記者黃耀徵攝) 葛特曼在記者會敘述書中內容,包括他訪問許多中共警察的口述,說明他們如何摘取法輪功和新疆維吾爾族人的器官等;他提到柯文哲的內容時,明確說明:「柯文哲醫師知道的是,從台灣來的病人不必擔心從囚犯或毒癮犯者取下的器官會不健康,因為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 記者會後有人提問:「是否認為柯文哲是騙子?」葛特曼回答:「YES!」 葛特曼說,他認為,在中共活摘器官這件事情上,柯文哲扮演的是一個中間的角色,一是讓有錢人能到中國做器官移植,二是做推銷員角色,將葉克膜器材賣到中國,三是導師角色,教導中國人如何使用葉克膜並使用在器官移植上,他認為這是最邪惡(Evil)的部分。 葛特曼說,當時柯文哲在接受他訪問前3個月有到中國參加葉克膜的研討會,他認為柯文哲參與程度很高,因為柯是當中唯一非中國講者;葛特曼說:「我們當時把一些懷疑有做政治犯和良心犯的器官移植的醫院圈起來。」但葛特曼強調,他們不清楚柯文哲到底做了甚麼,但他仍將柯文哲列入「有活摘器官嫌疑」。 葛特曼說,葉克膜對器官移植很重要,因為若有葉克膜可讓肺臟和心臟延長8小時,他舉簡報上一名和他合照的維吾爾族女性為例,她可用的器官中若沒有葉克膜,大約只價值25萬美元,但若有葉克膜,可到35萬美元。 對於柯文哲曾說可能會跨國告他,葛特曼說,他並非律師、這等發生了再說;至於是否會願意和柯文哲對質,葛特曼說,他知道是在選舉、這恐被說成是外國勢力介入台灣選舉,「但我不代表美國或其他國家」。  
吳亮儀 2018-10-02
藥害台灣!衛福部長:「冠脂妥」偽藥原料來自中國

藥害台灣!衛福部長:「冠脂妥」偽藥原料來自中國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降血脂藥品「冠脂妥」上週爆發偽藥事件,至今已累積兩批確認是偽藥,但數量、流向和來源都未公布;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院被質詢,立委不斷逼問下,才透漏「偽藥的原料藥從中國來的」。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冠脂妥」偽藥原料來自中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劉建國批評,偽藥事件到現在只知道兩批是偽藥,但其它相關資訊通通都不公開,並不斷逼問陳時中,陳才透漏,目前看來,偽藥的原料藥材料從中國來的。 中國食品、藥品和各種進口商品常常被發現違規或品質瑕疵,食品藥物管理署在海關查緝的商品中,來自中國的違規商品佔了大半。 陳時中說,目前衛福部知道偽藥的原料藥從中國寄來的,原料供應商是在中國,未來可能會到中國去看看。但偽藥原料供應的上下游究竟為何?食藥署官員通通推給檢調,表示仍在調查中。
吳亮儀 2017-03-09
說好要捐的3千萬?食藥署:統一企業根本沒聯絡

說好要捐的3千萬?食藥署:統一企業根本沒聯絡

2016-05-04  16:4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前年食安風暴後,統一企業因產品捲入問題椰子油出包,統一企業承諾將捐款3千萬元給衛福部食安基金,不過,衛福部今天在立法院證實,統一根本沒和衛福部聯絡,3千萬沒著落。 針對誤用頂新進口的有疑慮椰子油事件,統一企業曾發出聲明啟事表示,將提出回饋以及退費等方案,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姿廖照,記者林孟婷攝) 前年11月,統一企業針對使用頂新椰子油造成23種產品遭波及,包括布丁、冰品和烘焙產品等,統一原提出回饋方案,但行政院消保處表示,應該要做更理想規劃。 統一企業告知消保處,將問題產品退費後,經會計師結算餘額為2724萬2755元,湊整數再捐贈2百多萬元,合計3千萬元,全數捐給衛福部成立的食安基金。 立委陳瑩今天在立法院質詢衛福部,有無收到這筆3千萬元的捐獻?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姜郁美證實,統一企業根本沒和食藥署聯絡,更別說這筆3千萬元的捐款。 目前食安基金共5千多萬元,金額來自各地衛生局的罰款,目的在做為補助健康風險評估、食品安全研究、食安受害者團體訴訟、檢舉獎金和員工檢舉老闆做黑心食品的訴訟費等。 食藥署科長陳柏菁表示,之前頂新說要捐款30億元、但衛福部已表明不收,至於統一說要捐款3千萬元,至今快兩年仍沒接獲聯絡。
吳亮儀 2016-05-04
食藥署找統一、松青代言食安 義美沒來

食藥署找統一、松青代言食安 義美沒來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顧食安、鬥陣來!」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1日)舉行食安月記者會,找來14家連鎖業者代言,其中包括統一超商、松青超市等食安風暴的「常客」,獨缺風評不錯的義美。 食藥署舉辦食安月活動,找來多家大型連鎖業者代言。(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本月推動「食品安全月」,要對民眾宣導政府的把關機制,以及要求食品業者做好管理;食藥署找來的代言人卻是被譏稱「永遠的黑心食品受害者」統一企業,以及去年在頂新黑心食品風暴中被批得滿頭包的松青。 歷來重大的食安事件中,常有大廠統一的身影,包括2011年的塑化劑飲料、2013年的含順丁烯二酸黑心澱粉食品、去年頂新黑心油事件等,統一企業幾乎每次都跳出來說自己也是受害者,被網友譏諷是「永遠的黑心食品受害者」。 頂新集團旗下的松青則是因去年頂新黑心食品事件中被捲入,被檢舉使用過期食材做便當賣給消費者。 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食安月主要宣導對象是食品業者和民眾,這次找來的也都是大型連鎖店業者,因為食安事件會不停地發生,也是要求業者要做好管理。 食安月代言廠商包括統一、全家、OK、大潤發、全聯、頂好、松青、家樂福、愛買、麥當勞、摩斯、天仁茗茶、都可、大苑子。
吳亮儀 2015-07-01
台灣癌症時鐘加快 每5分26秒就1人罹癌

台灣癌症時鐘加快 每5分26秒就1人罹癌

大腸癌人數續增 連7冠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民健康署昨日公布二○一二年新發癌症人數及排名統計,癌症時鐘再度調快,每五分鐘廿六秒就有一人罹癌,每二三三名國人就有一名罹癌。新增九萬六六九四名罹癌人數中,大腸癌連續第七年居首,多達一萬四九六五人,甲狀腺癌和食道癌則是首次入榜,值得警惕。 2012年國人十大癌症發生人數排行 國健署統計,大腸癌發生人數已七度居冠,且比前一年發生人數增加八七八人、增加六%,也是病患增加最多的癌症。國健署分析,主要應是民眾警覺心增加,願意接受大腸癌篩檢,當年就增加了卅三萬多篩檢民眾。 甲狀腺癌和食道癌昨天都是首次擠進了十大癌症排行榜,不過,甲狀腺癌和食道癌早在二○一○年的發生個案數,其實就已足以排進國人癌症前十名,但往年只統計強調「發生率」,並未計算「發生人數」,國健署昨天下午坦承疏失,強調甲狀腺癌和食道癌其實早已是十大癌症,呼籲國人要提高警覺。 甲狀腺癌食道癌 進10大 統計發現,女性罹患甲狀腺癌的機會是男性的三.三倍,且多是年輕女性;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這和肥胖、接觸輻射物質有關,至於女性為何較易罹患?原因仍待繼續探討。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進一步分析,肥胖和荷爾蒙、腺體疾病有關。癌症登記資料顯示,甲狀腺癌患者和肥胖有些正向相關,有甲狀腺癌的患者BMI值(身體質量指數)多比較高,胖的人似乎罹患機會較高。 至於輻射為何也是危險因子?吳建遠說,根據國際研究,長期接受放射線治療容易引發喉、頸部的病變,但是否為甲狀腺癌的確切原因,仍待進一步研究。 值得注意的是,排行第二的肺癌發生人數同樣增加六%,也是女性居多,增加的六三三人中,女性就有四九九人。國健署認為,若是空污導致肺癌,台灣男女呼吸同樣的空氣,應不至於出現性別差異,可能是家庭二手菸的暴露危險性及早期篩檢的普及。 飲食觀錯誤 肥胖易罹癌 邱淑媞說,台灣是「狩獵型飲食」,民眾常有「無肉不歡」、「靠吃減壓」等錯誤飲食觀念。分析資料顯示,過重及肥胖者比正常體重者更易罹患子宮體癌、女性乳癌、攝護腺癌、甲狀腺癌及肝癌等癌症,不能輕忽。 近年食安問題頻傳,與癌症發生有關嗎?邱淑媞表示,食品問題是零容忍,食品安全當然重要,「但即使是完全乾淨的食品,吃多了一樣會對身體造成負擔」。邱舉例,長期吃太多乾淨的純豬油,一樣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甚至大腸癌等發生機會,養成均衡、不偏廢的飲食習慣最重要。
吳亮儀 2015-04-15
忠孝西公車道徹夜拆 今晨完工

忠孝西公車道徹夜拆 今晨完工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前就決定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昨天晚間十點正式動工拆除,預定今天清晨六點完工。拆除工程由副市長林欽榮指揮、市府工務局負責,前晚施工單位大型機具進駐忠孝西路專用道,完成前置作業。昨晚十點一到,工人紛紛擺護欄並進場施工,怪手一輛輛開進忠孝西路中央拆除站台。施工也吸引大批民眾圍觀,還有人拿了一兩塊碎石,笑說要「帶回家作紀念」;還有人說,新市長的魄力和效率太可怕了。北市府昨晚十點進行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工程,大型機具進駐移除敲碎的水泥塊站體,預計今天上午完工。(記者劉信德攝)為了搶在今早六點恢復通車,施工單位出動九十幾名人員施工,當地中正一分局還派出十三名警力和十二名義交維持交通。據統計,拆除工程共動員一八二名人力及各式機具、車輛一○八台,經費約六百萬元。市府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處長陳學台表示,專用道拆除後將新增一條車道,從雙向四車道增為雙向五車道,並在東向西方向右側車道改為右轉館前路的專用道。相關新聞議會初體驗/藍抗議 綠救援 柯搔頭看公文馬婉拒柯邀北市跨年
吳亮儀 2014-12-27
議會「送舊」 每議員一個2萬名牌箱

議會「送舊」 每議員一個2萬名牌箱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第十一屆台北市議會議員再過一週卸任,議會竟在卸任前花了近三百五十萬元更換研究室液晶電視,從卅二吋台灣歌林換成四十吋的韓國三星,才用六年的傳真機沒壞也一併更換,還送現任市議員價值近兩萬元的高檔行李箱當「畢業禮物」!市議會公關室表示,這都是去年就編好的預算,但坦言這些預算都是議員自己審、自己用;民眾則大嘆,民意代表花錢不手軟,還沒上任就先享受福利。這幾天,家電廠商忙著替台北市議會裝設138台新的液晶電視。(記者吳亮儀攝)台北市議會更換新的、更大尺寸的液晶電視,一台要價1萬5000多元。(記者吳亮儀攝)拆下來的舊電視仍能使用,家電廠商工人感嘆「實在浪費」。(記者吳亮儀攝)舊的傳真機(左)仍能使用,但市議會花費40多萬元更換65台新的(右)傳真機。(記者吳亮儀攝)台北市議會也花費約90萬元,送58個現任市議員一人一個德國品牌高檔行李箱。(記者吳亮儀攝)液晶電視堪用 32吋換成40吋這幾天,家電廠商在台北市議會忙進忙出,為每間市議員研究室更換兩台新的大尺寸液晶電視,不過,舊電視仍可使用,換電視的工人推著載滿舊電視的推車離開時感嘆:「實在好浪費。」新電視是韓國三星品牌,一台要價一萬五千多元,一次更換了一百卅八台,共花費兩百一十多萬元。傳真機還沒壞 花45萬換65台除了新電視,市議會也連帶更換了六十五台新的傳真機,共花了約四十五萬元。但有市議員助理私下抱怨,舊的傳真機明明還能用,卻硬要換新的,「實在浪費錢」;還有助理說,工作用電腦已經很老舊、跑不動了,應該要更換電腦設備比較實際。總共花近350萬 議會:定期換市議會總務組人員說,電腦和傳真機都是定期更換,六年就要換一次,且都是公開招標,沒有指定特定廠牌。總務組人員也強調,更換的設備都會妥善利用,捐給弱勢團體、偏鄉或上網拍賣。行李箱當畢禮 市民嘆福利好另外,市議會公關室在選前花了約九十萬元,訂購五十八個德國品牌RIMOWA的高檔行李箱,送給現任市議員當「畢業禮物」,平均一個行李箱要價近兩萬元,不少市民得知後感嘆:「議員的福利也太好了吧!」市議會公關室人員表示,每屆市議員任期將滿時都會送各個市議員禮物,上屆也是送行李箱。新電視、傳真機和行李箱共花了近三百五十萬元,這些預算都是市議會去年編列,經各個市議員「自己的預算自己審」核可通過;有北市府公務員私下抱怨,基層招標買個東西,價錢被壓低、流標多次,但市議員自己給自己的預算倒是大方得很,酸意十足。相關新聞《台北筆記》卸任前自肥 請自己買單藍綠共治破局》台聯陳建銘 宣布選議長
吳亮儀 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