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祐豪相關文章

民進黨11縣市長 連署特赦阿扁

民進黨11縣市長 連署特赦阿扁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昨公布連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名單,總計十三個縣市中,有十一個縣市首長簽署,另台南市、宜蘭縣兩名代理縣市長則因不是當然黨代表,沒有資格連署。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召開記者會,強調「特赦阿扁總統, 才是主流民意!」。(記者葛祐豪攝) 十一個連署的縣市首長包括高雄市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涂醒哲、屏東縣長潘孟安、澎湖縣長陳光復。 「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總幹事、高雄市議員蕭永達解釋,扣除因不是當然黨代表、沒資格參與連署的兩位代理縣市長,實際上縣市首長的連署率仍達百分之百。 被問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是否曾連署特赦阿扁?蕭永達強調,縣市長都是這幾天才開始連署,賴清德已卸任市長。 聯盟並公布其餘民進黨民選公職人員的最新連署狀況,民進黨區域立委五十人,已有四十三人連署,連署率達八十六%,民進黨六都市議員一六○人,已連署一四九人,連署率更達九十三.一%。
葛祐豪 2017-09-22
扁珍出席音樂會 扁迷鼓掌加油

扁珍出席音樂會 扁迷鼓掌加油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夫婦昨天現身高雄文化中心,參加「阿母的目屎:向陳水扁總統致敬」音樂會,這也是阿扁保外就醫後首度參加音樂會。由於阿扁前天在住家附近散步時,二度遭人拿手機拍攝,當場動怒,不過他昨天拄著枴杖,在看護及兒子陳致中攙扶下現身文化中心,情緒相當平靜。 前總統陳水扁夫婦昨出席音樂會,高雄市長陳菊(右二)作陪。(記者張忠義攝) 扁散步遭拍 陳菊籲尊重隱私 至於許久未面對媒體的扁嫂吳淑珍,神情顯得有些生疏,中場休息時,媒體詢問她「聽音樂會是否感動?」吳淑珍微微點頭。 阿扁夫婦進入音樂會會場時,許多觀眾鼓掌加油,高雄市長陳菊則坐在阿扁夫婦旁邊,一旁有前行政院長張俊雄。 這場音樂會由台灣歌謠作家鄭智仁主辦,共演出廿二首曲目,其中安排陳水扁作詞的《阿母的目屎》,這首歌的歌詞,是阿扁在獄中思念扁媽,有感而發寫下。 另一首《等待天光的花叢》,則是阿扁在獄中作詞,寫給吳淑珍,也列入音樂會演出曲目。 陳致中表示,參加音樂會對父親的病情有治療作用。對於父親再度被拍攝的影片流傳,他希望社會大眾以平常心、同理心看待,請尊重各醫療團隊決定保外就醫的專業。至於是否對拍攝者提告?他強調將交由律師研究。 陳菊則呼籲,有心人士應停止對陳前總統的不當滋擾,若有逾越法令的行為,市府將依法制止。 陳菊說,基於人道與對個人隱私權利的尊重,不應該對一個病人有如此跟蹤,甚至是拍攝的行為,如此不僅使陳前總統個人隱私與尊嚴受到傷害,也讓台灣社會再次受到撕裂。
葛祐豪 2016-10-31
阿扁與扁嫂參加音樂會 觀眾喊加油

阿扁與扁嫂參加音樂會 觀眾喊加油

前總統陳水扁夫婦,今天下午現身高雄文化中心,參加「阿母的目屎:向陳水扁總統致敬」音樂會,這也是阿扁保外就醫後,首度參加的音樂會,精神看起來還不錯。(記者張忠義攝) 2016-10-30  15:2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夫婦,今天下午現身高雄文化中心,參加「阿母的目屎:向陳水扁總統致敬」音樂會,這也是阿扁保外就醫後,首度參加的音樂會,精神看起來還不錯。 雖然阿扁昨天在散步時,二度遭人拿手機拍攝,當場動怒,不過今天下午他柱著拐杖,在看護及陳致中攙扶下現身,氣色看起來還不錯,情緒也相當平靜。緊接著出現的扁嫂吳淑珍,由於久未面對媒體,坐在輪椅上,神情顯得有些生疏。 陳致中表示,參加音樂會對父親的病情有治療作用,對於父親再度被拍攝的影片流傳,他希望社會大眾以平常心、同理心看待,請尊重各醫療團隊決定保外就醫的專業。 陳致中說,他尊重這名拍攝的麵包師傅看法,但有些人用政治角度看這件事,相當危險,他重申大家應理性,尊重醫療專業。至於是否對這名麵包師傅提告?陳致中強調將交由律師研究。 阿扁夫婦進入音樂會會場時,許多觀眾鼓掌加油,有人高喊「阿扁加油」、「阿扁無罪」、「政治迫害」等,高雄市長陳菊則坐在阿扁夫婦旁邊,一旁有前行政院長張俊雄,阿扁夫婦全程未發一語,據了解,他不會公開談話,也不會受訪。 這場音樂會由台灣歌謠作家鄭智仁主辦,共演出22首曲目,預計傍晚5點半結束。其中,安排陳水扁作詞的《阿母的目屎》,這首歌的歌詞,是阿扁在獄中思念扁媽,有感而發寫下。另一首《等待天光的花叢》,則是阿扁在獄中作詞,寫給吳淑珍,也列入音樂會演出曲目。 前總統陳水扁夫婦,今天下午現身高雄文化中心,參加「阿母的目屎:向陳水扁總統致敬」音樂會,這也是阿扁保外就醫後,首度參加的音樂會,精神看起來還不錯。(記者張忠義攝) 前總統陳水扁夫婦,今天下午現身高雄文化中心,參加「阿母的目屎:向陳水扁總統致敬」音樂會,這也是阿扁保外就醫後,首度參加的音樂會,精神看起來還不錯。(記者張忠義攝)
葛祐豪 2016-10-30
陳菊發聲明:呼籲停止對阿扁不當滋擾

陳菊發聲明:呼籲停止對阿扁不當滋擾

2016-10-30  10: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在散步時,二度遭人拿手機拍攝,當場動怒。對此,高雄市長陳菊今早發表聲明,呼籲有心人士應停止對前總統陳水扁的不當滋擾,若有逾越法令的行為,市府也將依法制止。 花媽呼籲停止對阿扁不當滋擾。(照片取自陳菊花媽市長臉書) 陳菊強調,陳前總統每天於住家附近散步,是基於醫矚、使病情不致於惡化的必要措施,外界不應以此對他的健康狀況有錯誤臆測。 陳菊說,在陳前總統確定於高雄住居之初,高市府本來擬提供加強人身保護,但因阿扁總統不願被外界誤解有特殊待遇,而被他拒絕。 陳菊表示,基於人道與對個人隱私權利的尊重,實在不應該對一個病人有如此跟蹤、甚至是拍攝的行為,如此不僅使陳前總統個人隱私與尊嚴受到傷害,也讓台灣社會又再次受到撕裂。 陳菊呼籲,有心人士應停止這種行徑,若相關的滋擾行為已經逾越法令規範,市府也會依法制止。
葛祐豪 2016-10-30
指扁「凱子外交」陳致中二度發文打臉江啟臣

指扁「凱子外交」陳致中二度發文打臉江啟臣

2016-07-07  16: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的「英翔專案」參訪之旅,捐贈巴拉圭22億多元新台幣蓋社會住宅,藍委江啟臣指這項金援是扁政府開的支票。對此,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兩度在臉書發文打臉江啟臣。 陳致中二度發文打臉江啟臣。(圖擷取自陳致中臉書) 江啟臣指出,這項金援根本是扁政府在2007年巴拿馬總統杜華德訪台時,在總統府內開的支票,並且由杜華德在接受巴拉圭「國家廣播電台」訪問時公開宣布,之後卻讓馬總統來買單。 對此,陳致中今天在臉書二度發文,他在第一篇說,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台灣對巴拉圭的金援是陳總統簽訂,「實在是躺著也中槍,什麼事都可以牽拖扁政府。」 陳致中說,「請問江委員,對巴拉圭5年22億元的社會住宅計劃,如果是陳總統的時代就已開始,怎會到2016年,陳總統已卸任超過8年,還在執行5年計劃,是頭殼壞掉嗎?當然是馬英九時代所簽訂所以執行到今天呀。」 陳致中約1小時前又再度發文,第二次打臉江啟臣,他節錄104年8月24日總統府發布的新聞稿,強調「發現馬英九總統親口證實22億是他的政績。」 這篇新聞稿指出,談及台巴政府雙邊互動,總統(馬英九)指出,他曾於2013年8月率團赴巴國參加卡提斯(Horacio Cartes)總統就職典禮,期間獲邀參觀「國立亞松森大學」(Universidad Nacional de Asuncion),並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巴國富麗的風土民情及熱情好客的人民,令他迄今難忘。(略) 新聞稿內清楚寫道:「至於兩國在民生及社福領域的合作,總統指出,巴國去年遭受嚴重水患,我國在第一時間捐贈人道援助款10萬美元,協助該國興建臨時安置處所,另於同年11月提供10萬美元,支援採購相關藥品,救治災民;至於卡提斯總統在2013年提出『消滅貧窮政策』,我國目前也與該國合作推動《興建平民住宅計畫》,預計在巴國16省建造39個社區、4500戶住宅,可提供2萬2500個及4萬5000個直接與間接的就業機會,去年亦已興建完成1226戶住宅,成效良好。」 陳致中反問說,「請問2013年是陳水扁總統執政嗎?」
葛祐豪 2016-07-07
我們都是天然獨!高雄基進之友會成立

我們都是天然獨!高雄基進之友會成立

「高雄基進之友會」成立,擠爆會場。(記者葛祐豪攝) 2016-04-09  16: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基進側翼「高雄基進之友會」今天成立,強調「入政2018,將是台灣天然獨世代的歷史任務」,2018年將在北高及台灣多個縣市,投入市議員選戰。 基進側翼總召陳奕齊表示,太陽花世代崛起的「基進側翼」青年政團,由於階段性任務達成,5月份將拿掉「側翼」兩字,改稱「基進黨」。 基進側翼是第一個喊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口號,因國民黨家大業大,當初很多人以為只是隨便喊喊。陳奕齊說,隨著柱柱姐接任國民黨黨主席,國民黨「倒」是有可能的。 陳奕齊希望未來的政黨輪替,接替民進黨執政的政黨,是個比民進黨更本土的政黨,這樣才不會又發生政府傾中情形,「就如同美國不論共和黨或民主黨誰執政,都是本土利益為優先的美國黨」。 目前全台「基進之友會」人數已將近750人,今天下午成立的高雄基友會,會員也近150人,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絕大多數都是年輕人。 基進側翼組織幹部顏銘緯表示:「入政2018,是台灣天然獨世代體認到自身的歷史任務」,透過組建第二個更為本土與社會公義的青年政治力量,並在未來取代中國國民黨此一「離地」政黨(不以本土利益為念)。 基進側翼預計於2018年的市議員選戰,在台北市、高雄市各推出5人參戰,其他包括台中市、雲林、彰化、台南市也都不會缺席。
葛祐豪 2016-04-10
高市府討黨產 收回大寮民眾服務社

高市府討黨產 收回大寮民眾服務社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追討國民黨黨產!高市財政局已通知中國國民黨,三月底騰空並搬離大寮區民眾服務社,日後該處將設大寮稅捐稽徵所,做為民眾稅務服務的新據點。 基進側翼去年在前身是國民黨黨產的高市電影館,舉辦追討不當黨產活動,並秀出多張民眾服務社照,指高雄市有多處市有地長期被賤租給國民黨使用。(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土地是市有 國民黨年租金僅11萬 基進側翼政團去年曾公布,國民黨在高雄市遭非議的黨產共有六筆,包括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及大寮、鼓山、楠梓、路竹、仁武等五個民眾服務社,每年僅繳納低廉的使用補償金或租金,呼籲市府應該追討,讓被佔用的市有地回歸市府。 財政局長簡振澄昨指出,大寮民眾服務社面積七十幾坪,土地是市有,建物屬國民黨,國民黨於民國九十四年捐贈建物給市府,但每年還是支付約十一萬元租金。財政局近期已通知並要求國民黨,三月底租約到期,要搬出並騰空大寮民眾服務社,以利設置大寮稅捐稽徵所。 市府官員說,國民黨在高雄市的土地和建物持有情形複雜,市府將先處置租約到期部分,不再續約;如果土地為國民黨持有,追討較有難度,除非是在轉型正義中,具體證明是不法取得,才能處理。 救國團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 市府︰年底租約到期後不再續約 較受矚目的救國團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面積約二.八公頃,土地是市有,建築物屬於國民黨,活動中心每年付市府約二百萬元租金。財政局強調,四年的合約將在今年底期滿,市府將不再續約。 至於鼓山、楠梓民眾服務社的土地都位於商業區,前者土地是國民黨所有、建物市有;後者是土地市有、建物為國民黨持有。財政局說,目前鼓山民眾服務社與楠梓民眾服務社都是計價收取補償金。 路竹民眾服務社土地是市有,國民黨已捐贈建物給市府,目前服務社歸區公所管理;仁武民眾服務社是學校用地,土地是國民黨所有,財政局表示將視需要辦理取得。 基進側翼總召陳奕齊表示,中國國民黨來台後,在各鄉鎮建立了兩百處以上的「中國國民黨民眾服務社」,許多原本應屬國家用地的民眾服務社,被偷龍轉鳳成了國民黨的黨產,例如現在的高雄電影館,當年被撥給國民黨做為民眾服務社使用,直到一九九○年代,國民黨才歸還給市政府。
葛祐豪 2016-03-14
國會若過半 蔡︰民進黨不會整碗端走

國會若過半 蔡︰民進黨不會整碗端走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成立高雄市各社團後援會,以「小英凍蒜,國會過半」為目標,高雄市近百社團、超過一千五百人力挺,擠爆高雄國際會議中心會場。蔡英文保證,民進黨就算在國會單獨過半,不會「整碗端走」,一樣會支持進步力量,組「進步大聯盟」,讓穩定多數成為執政多數,讓來自各方的人才加入改革行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四)昨成立高雄市各社團後援會,蔡及高雄市長陳菊與幹部、立委參選人舉起「點亮台灣,小英凍蒜,國會過半」標語。(記者黃志源攝) 承諾支持進步力量 組進步大聯盟 蔡英文及高雄市長陳菊昨親自與每個後援會拍照合影,希望凝聚南台灣的向心力。陳菊強調,南北不平衡,讓高雄人怨嘆,呼籲大家明年用選票把這股聲音表達出來,不只支持蔡英文,也要支持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 蔡英文在全場歡呼聲中致詞,她感謝陳菊答應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這讓民進黨士氣大振;蔡強調,明年總統大選是「團結的民進黨團結台灣」,讓台灣前進。 馬施政差 「已是藍綠共識」 蔡英文說,她實在不想再批評馬英九的施政成績了,因為馬政府的施政評價差,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都說馬「顧人怨」,民間怨聲載道,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都這樣說,馬政府情何以堪?這根本已是藍綠共識。 蔡強調,台灣已經到了非團結不可的時候,包括少子化、十二年國教、大學生起薪低、中壯年面臨產業不振等問題接踵而至,馬政府任內非但沒解決問題,反而製造更多問題,「這個國家已千瘡百孔,這是你想要的國家嗎?」 提解決世代正義等五大改革 蔡說,她提出的五大改革,包括解決世代正義、推動政府效能改革、國會改革、推動台灣轉型正義、終結社會對立,將帶領台灣穩定前進;雖然改革會得罪既有利益者,但她絕對會堅持下去。蔡指出,五大改革中,最困難的是終結社會對立,台灣要終結對立、擺脫政治惡鬥向前行,國家的領導人應負責任。 蔡說,她當選後,不會坐視台灣社會繼續被政黨撕裂,共識和溝通才是凝聚改革的力量。 針對黨內評估立委可能取得過半席次,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對選情「謹慎以對」;另對於宋楚瑜參選的影響評估,蔡說:「評估計畫正進行中,目前的影響還好。」
葛祐豪 2015-08-17
藥師公會連喊10次總統好 小英心情好

藥師公會連喊10次總統好 小英心情好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參加全國藥師公會會員代表大會,受到熱烈歡迎,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蜀平說,蔡英文是唯一連續參加藥師公會大會的政黨主席,他呼籲全台四萬八千名藥師支持蔡英文,隨後並帶領出席會員高喊十次「總統好!」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二)昨天由高雄市長陳菊陪同,出席全國藥師公會會員代表大會。(記者黃志源攝)   蔡︰建構平價優質長照 蔡英文心情看來相當好,強調未來若能執政,將讓健康照護政策更完善;蔡表示,長照是下一次執政的最重要目標之一,希望台灣能建構一個平價、優質的長照系統,但這得有足夠的財源、專業的人員一起配合。 針對民調領先立法院長王金平,蔡英文會前受訪時表示,「民調看看就好」,她認真嚴肅看待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參選人,也將全力爭取最多人民的支持。 媒體詢問關於在金門的「夏張會」九二共識看法?蔡英文強調,九二共識的過程,政府應公開、透明,本著對人民、國會負責的態度;至於「夏張會」場外發生的暴力事件,蔡英文表示遺憾,呼籲政府要尊重人民言論自由,好好處理此事件。
葛祐豪 2015-05-25
網友kuso 馬測年齡9.2歲 粉絲689歲

網友kuso 馬測年齡9.2歲 粉絲689歲

2015-05-03  16:0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微軟新推出的測年齡網站「How-Old.net」很夯,網友搞kuso,後製出一張馬總統年齡9.2歲,旁邊的粉絲都是689歲的照片,其他網友看了全部發出會心一笑。 網友搞kuso ,馬總統測得年齡9.2。(擷取自PTT joke板) 「How-Old.net」是透過臉部辨識應用程式介面,從瞳孔、眼角及鼻子等臉部27處,判斷年齡及性別,只要輸入照片, 就可一測年齡。 40一枝花的林志玲被測出只有27歲,41歲的金城武也被測出僅27歲,但不少人測得比實際年齡大。 最好笑的莫過於網友後製的這張,馬總統被測得年齡9.2歲(暗諷支持率僅9.2%),旁邊的3名女粉絲則被測得689歲(暗指當年投馬的票數),其他網友看了都笑翻了。
葛祐豪 2015-05-03
黨產公投連署 拚6月10萬份達標

黨產公投連署 拚6月10萬份達標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基進側翼」力推黨產公投綁二○一六總統大選,昨日在高雄展開黨產公投宣講團、黨產微導覽旅行活動。國民黨黨產公投連署書目前已發出近三萬份,回收約一萬份,「基進側翼」有信心在今年六月前,達成十萬份目標。 「基進側翼」力推黨產公投綁二○一六大選,昨在高雄展開黨產公投宣講團活動,現場民眾熱烈參與公投連署。(記者葛祐豪攝) 提案門檻 需九萬零四百多人連署 根據現行公投法規定,全國性公投案連署,提案門檻為最近一次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的千分之五,以二一○二年大選的選舉人數換算,約需九萬零四百多人連署,才能達到提案門檻,進入第二階段連署。 「基進側翼」三月底邀請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時代力量創黨召集人林昶佐(Freddy)、黨產歸零聯盟召集人羅承宗教授等,共同宣布黨產公投連署運動正式啟動,將「爭取二○一六總統大選公民第三張選票—黨產公投」。 「基進側翼」昨天在前身是國民黨黨產的高市電影圖書館前,舉辦黨產微導覽旅行活動,「基進側翼」總召新一說,該地的地主是高市府,早年卻被國民黨長期無償使用,拿來蓋民眾服務社,直到一九九○年代才歸還高市府。 新一強調,類似的情形在高雄市至少有八、九處,有些迄今尚未歸還,例如楠梓民眾服務社,地坪達一百多坪,如今國民黨改用承租方式,每月付不到兩萬元租金給高市府。 參加活動的年輕學子,普遍不知道國民黨究竟有多少黨產?新一舉例說,從一九八八年開始追蹤報導國民黨黨產的今周刊社長梁永煌都說「我也不知道!」不過梁永煌估計約有八百億元,學生們一聽,直呼「太誇張了!」 「基進側翼」本週起將前往新竹、台北、高雄的公園或街頭,直接向公民訴求第三張選票的重要性。
葛祐豪 2015-04-27
高雄環狀輕軌 C1-C14站名稱出爐!

高雄環狀輕軌 C1-C14站名稱出爐!

高雄環狀輕軌C3車站完工,C1-C14車站名稱也正式出爐。(記者葛祐豪攝) 2015-03-29  10:0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力拼8月底試營運的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水岸輕軌14個車站名稱,經民眾票選與評審專家決定後,結果今天上午出爐。 亞洲第一條全線採無架空線系統的高雄輕軌,第一階段路線全長8.7公里,共設14個候車站,自凱旋路出發,沿途行經凱旋四路、成功二路,經三多五路、海邊路,跨過愛河橋抵達捷運西子灣站。 高市捷運局去年底舉辦「輕軌C1-C14車站命名活動」,經過三階段進行,結果今早出爐,C1站命名為籬仔內站,C2站凱旋瑞田站,C3站凱旋之星站,C4站凱旋中華站, C5站夢時代站,C6站經貿園區站,C7站軟體園區站,C8 站高雄展覽館站,C9 站旅運中心站,C10 站光榮碼頭站,C11 站真愛碼頭站,C12站駁二大義站,C13站駁二蓬萊站, C14 站哈瑪星站。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力拼今年8月底試營運,可能先從C1車站通車至C8車站,其餘車站則按預定日期於今年底通車。 輕軌C1至C3車站工程均已完工,高雄市長陳菊今早巡視C3車站,對工程表示滿意。 至於從西班牙引進的輕軌列車,全部共有9列、45節車廂,最後一列將於下個月運抵台灣。
葛祐豪 2015-03-29
陳致中宣布退選 為民進黨團結而禮讓

陳致中宣布退選 為民進黨團結而禮讓

已登記在高雄市前鎮、小港區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立委的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今天下午宣布退出選局,轉而力挺另一位參選人賴瑞隆,前鎮、小港選區將變為賴瑞隆和市議員陳信瑜競爭的態勢。(記者張忠義攝) 2015-03-13  14: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登記角逐高雄市前鎮、小港區民進黨立委初選的陳致中,下午2點在高雄市長陳菊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退選,他強調自己做的民調領先10%,禮讓是為了大局、民進黨團結。 陳致中今天下午和高雄市長陳菊一起為賴瑞隆造勢。陳致中表示顧及民進黨明年大選的大局,著眼黨內團結,才決定退出立委選舉。(記者張忠義攝) 陳致中稍早已透過臉書宣布退選,他感謝支持者不離不棄,無怨無悔,剖腹相挺,為顧全大局,不參與這次立委選舉。針對為何不戰,他強調有太多無奈,壓力。 民進黨高層人士透露,陳致中退選的臨門一腳,是前總統陳水扁,阿扁保外就醫後,希望一家人能平靜過日子,他也對陳致中4年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前鎮、小港區立委,導致民進黨分裂,由國民黨林國正漁翁得利,對陳致中頗有微詞,但當時阿扁人在獄中,無法勸阻。 高雄市前鎮、小港區民進黨初選競爭激烈,陳致中、陳信瑜、賴瑞隆三人互不退讓,陳菊下午2點與前鎮、小港區多位市議員及基層,首度公開力挺前海洋局長賴瑞隆。 陳致中也現身此「團結向前行」記者會,會中正式宣布退選。
葛祐豪 2015-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