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玉華相關文章

陳時中:若「要市民教市長」不如我來做

陳時中:若「要市民教市長」不如我來做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7日出席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舉行的「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爭取民眾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換人救內湖交通」的說法,要逼他講政見,陳時中今(27日)受訪表示,柯文哲現在是市長,應該是市長說明給市民聽,哪裡有盯著市民叫市民教他怎麼做?若這樣「就我來做就好了」。他表示,未來會做一個會溝通、會做事的市長。 陳時中今天晚上出席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在濱江市場一郎餐廳大禮堂舉辦的相見歡活動,現場約400個座位座無虛席,還有民眾站在一旁。 陳時中被問到柯文哲說要逼他講政見時說,現在的市長是柯文哲,應該是市長說明給市民聽,哪裡有盯著市民叫市民教他怎麼做?若這樣「就我來做就好了!」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團隊內湖南港後援會榮譽總會長、前立委蔡正元說,若他是「千歲爺」,那陳時中和他同年同月出生也是「千歲爺」;陳時中回應說,年齡不是問題,服務的熱誠才是最重要的。 陳時中也提到,他有感覺到市民的支持,也感受到責任更重,感受到里長、議員對他的支持,議員一定要全壘打,讓一個會做事的政府,也能做對事,就靠大家反應意見監督,將來他會做一個會溝通、會做事的市長。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27日與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左)出席「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何玉華 2022-07-27
柯曾稱內湖交通沒救 陳時中︰換我來救

柯曾稱內湖交通沒救 陳時中︰換我來救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二)昨出席內湖桂竹宮「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拈香參拜,並發送平安符給民眾,祈求大家順利平安。(記者田裕華攝)   蔣萬安︰「台北隊」遭抄襲 陳團隊︰小英更早主打「台灣隊長」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內湖的交通沒救了,「不可以說沒救,前一棒覺得沒救了,就換我來救。」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指陳時中喊「台北隊」是抄襲;陳時中競選團隊總幹事吳思瑤說,蔡英文在二○二○年競選總統連任時的「台灣隊長」訴求明確,蔡是「台灣隊長」,陳時中就是最好的台北隊長,文宣設計的脈絡很清楚。 陳時中︰我當「時鐘」為民服務 陳時中昨到內湖出席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何孟樺舉辦的活動,活動前一個小時,就有不少民眾前來等待。何孟樺表示,現場約五百人,事先準備讓陳時中發給民眾的三百份平安符,發放一空。陳時中提到何孟樺每天跑行程十六小時,我當「時鐘」,再跑八小時,無時無刻不為民服務。 陳時中提到,曾聽柯文哲說內湖交通沒救了,「不可以說沒救」,柯文哲在第一次競選台北市長時曾說,很多事在一開始說沒可能,沒有想怎麼解決,就永遠無法解決。他抱持解決問題的心態,如果前一棒覺得沒救了,就換人做看看,把交通救起來。 團隊政策總召集人管碧玲說,陳時中帶領防疫,不僅讓台灣取得有史以來最受尊重的國際地位,也讓經濟正常發展,台北市的稅收增加了十九億五千七百萬元、增幅七.七%。陳時中若能當選台北市長,將是歷史上第一次,民進黨同時在台北市與中央執政,可以一體合作讓台北市發展。 吳思瑤強調,「台北隊長」是一個從二○二○年起的行動,號召台北隊員的行動,沒有人比民進黨、比陳時中更有正當性。蔣萬安一直在說別人抄他毫無記憶點的文宣,何不說他跟隨蔡英文「台灣隊長」的潮流。「謝謝國民黨喜歡我們台灣隊、台北隊的概念」,「我們很大方」,就一起來PK,看誰最適合台北隊長的角色。
何玉華 2022-07-27
笑談2014年支持柯文哲 陳時中:眼光不足

笑談2014年支持柯文哲 陳時中:眼光不足

  被問當初支持柯文哲,現在會不會有「遇人不淑」的感覺?陳時中笑了一下說,「自己的眼光不足」。(資料照)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剛上任前兩年提出的柯P新政很風光,也有亮點,但「後來就縮了」,雖然柯文哲智商很高,但領導沒做好,容易讓有能力的人心冷,政策的推動也就慢下來了;陳時中提到,人有了一定年紀後,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至於智商,「是小孩子才會講的事」。 陳時中20日晚間接受電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提到他在2014年幫柯文哲搖旗助選、募款支持,柯文哲上任後前2年的柯P新政風風光光的,也很有一些亮點,但「後來就縮了」;他認為,這跟個人的風格可能有一些關係,有人認為自己的能力很好,要領導別人做事,像柯文哲常說自己智商很高 ,但做事的時候,沒有帶領好,就很容易有好計畫也做不出好成績,這樣會讓有能力的人心冷,不想出力,速度就慢下來了。 節目主持人鄭弘儀追問陳時中是否測過智商?陳時中說,智商是小孩子的事,小孩子才會講那些;因為大人有人生經驗、做了很多事,就像以前常說,人過了50歲以後,要對自己的面相負責,是人生的歷練才代表個人,不在智商多少。他說,智商是過去孩提時代做的評量,讓老師家長因材施教。 主持人追問他當初支持柯文哲,現在會不會有「遇人不淑」的感覺?陳時中笑了一下說,「自己的眼光不足」,但民主政治就是這樣,當初你選的人就監督,做好下次就繼續選,民主就是這樣,才有進步。
何玉華 2022-07-21
戴瑋珊出示新北救護流程打臉侯友宜

戴瑋珊出示新北救護流程打臉侯友宜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認為,侯友宜為了圓謊,讓基層消防員冒著違法的風險,演戲裝忙欺騙恩恩爸和社會大眾。(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22/06/10 12:20 首次上稿:09:22 更新時間:12:20(新增侯友宜回應)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案送醫的時間引起爭議,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今(10)天一早公布一份市府內部處理流程圖,她表示,根據流程圖,119不能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但4月14日當天衛生所和衛生局失聯斷訊,根本找不到人;基層不斷向上級反映未獲得重視,直到發生悲劇後,才重新修訂處理流程。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在出席活動時對此表示,一切按照當時中央制定的流程處理。 戴瑋姍說,侯友宜不聽消防基層專業,釀成恩恩悲劇;她出示一份吹哨者給她的流程圖指出,市府規定,緊急患者必須同時滿足派遣就近適當分隊出勤、通知衛生局安排指定適當後送醫院兩點條件後,勤指中心才能派車:即使病患心跳過快、呼吸困難、皮膚嘴唇發青、持續胸痛胸悶,甚至意識不清和癲癇,人命關天,119都不能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送醫! 她說,就是因為這項規定,4月14日當天,消防局才一再打給衛生局,就是為了向衛生局確認後送醫院,偏偏當天衛生所和衛生局失聯斷訊、根本找不到人;而這項規定,基層多次向上級反應將造成危及生命的病人延遲送醫,卻從未在防疫會議、跨局處會議中獲得認同。也就是因為處理流程有問題,恩恩才會延誤81分鐘就醫! 戴瑋姍批評說,直到悲劇發生後,市府才在5月重新修訂這份處理流程。侯友宜口口聲聲說全力支持同仁,讓基層執行公務無後顧之憂,事實是,侯友宜從未理會消防基層的聲音,反而踐踏他們的專業,漠視他們的建議,讓新北市民受害,甚至失去生命。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吹哨者提供給她新北市府內部的處理流程顯示,119不能跳過衛生局直接派車。(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提供)
何玉華 2022-06-10
侯友宜這樣談鄭南榕自焚 鄭南榕基金會:避責令人遺憾

侯友宜這樣談鄭南榕自焚 鄭南榕基金會:避責令人遺憾

  門外重重警力團團包圍下,「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在雜誌社辦公室拒捕、自焚,畫面中全副武裝的霹靂小組員警背後就是當時帶隊的侯友宜。(翻攝自鄭南榕基金會臉書) 2018-03-15 19:0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參加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最近受訪談及鄭南榕自焚案,提到當時是「奉各級長官命令辦事」、「依法拘提」;鄭南榕基金會晚間以新聞稿表示,侯友宜為了選舉,發言明顯規避責任,雖不意外,卻令人深感遺憾。 鄭南榕先生的女兒鄭竹梅,回應侯友宜「迴避面對過去,才是二度傷害」。(截圖自鄭南榕基金會臉書) 鄭南榕基金會晚間發表新聞稿,駁斥侯友宜的說法。(截圖自鄭南榕基金會臉書) 鄭南榕基金會指出,侯友宜最當受批判的是將鄭南榕的家屬牽扯進來。新聞稿轉述鄭南榕的女兒鄭竹梅說法,她以殉道者家屬的身分回應侯友宜「迴避面對過去,才是二度傷害」。 鄭竹梅說,作為民選首長候選人的政治人物,如何看待過去,應詳細說明其理念並由現在的選民檢視。並且強調「請勿以家屬為借口,而避而不談。台灣歷史還有太多含糊未清、似是而非之處。我們應要求政治人物清楚表達其理念,以讓選民判斷。」 新聞稿指出,1989年1月,鄭南榕收到高檢處指控涉嫌叛亂傳票時,公開表示「國民黨抓不到我的人,只抓得到我的屍體」,展現堅定的意志,為了捍衛言論自由,做出強烈而鮮明的表達。侯友宜身為該案執行者之一,應當收到如此清楚的訊息。 對侯友宜在受訪時提到當時是「奉各級長官命令辦事」、「依法拘提」鄭南榕。基金會強調,侯友宜既然參選地方行政首長,不僅要接受選民的道德標準檢驗,尤有甚者,選民更須以普世的價值觀來檢視候選人今昔的言行,侯友宜先生是否適任新北市長一職,可交付選民公斷。 此外,侯友宜還說警方的任務除了依法拘提,更重要的是「救人」,還說這是一場「不完全成功的救援」。鄭南榕基金會認為,這種說法若非有意誤導,就是刻意扭曲。並引述雜誌社同仁口述,事發後消防人員「消極」救援,亦險些傷及無辜。當年警消的種種作為和部分媒體的刻意扭曲,對比侯友宜現在聲稱要「救人」,難免顯得矯情,企圖粉飾太平,自可能引來更大一波的質疑聲浪。
何玉華 2018-03-15
朱立倫上任後 新北官員108人涉貪起訴 75人屬中高階

朱立倫上任後 新北官員108人涉貪起訴 75人屬中高階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說,市府近6年多有108位官員因貪腐而遭到起訴,市長朱立倫強調檢討,希望能做到零貪瀆。(記者何玉華攝) 2017-10-24 12:1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天再市政總質詢時提到,新北市府近6年多來共有108位官員因貪腐而遭到起訴,市長朱立倫強調,貪瀆行為是零容忍,除了遺憾,也會檢討,希望能做到零貪瀆。 何博文說,朱立倫上任以來共有108位官員因貪腐而遭到起訴,75人是薦任以上的中高階主管,讓市長說的勿枉勿縱聽起來像空話。 朱立倫強調,貪瀆行為零容忍,無論是基層員警、校長、老師或所有的公務員,都是以最嚴格、一致的標準,除了外部調查,也有內部舉發;對同仁涉及貪瀆感到遺憾,但也深自檢討,希望能在零容忍標準下,做到零貪瀆的狀態。
何玉華 2017-10-24
公文曝光!新北市府棄守核二乾貯水保審查權

公文曝光!新北市府棄守核二乾貯水保審查權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核二廠乾式貯存場上月底通過農委會水保局審查,民進黨團議員沈發惠今天下午總質詢時出示公文,指出市府將核二乾貯水保審查權,主動發公文「雙手奉上」交給農委會審查,「自廢武功」還多次缺席農委會的審查會議,是朱立倫兩面手法背叛市民的放水大戲,議員陳世榮批評市府「假反核,真放水」。 民進黨議員沈發惠下午總質詢時出示公文,指市府將核二乾貯水保審查權,主動發公文「雙手奉上」交給農委會審查,「自廢武功」。 (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議員沈發惠痛批,水保審查權雙手奉給中央外,新北市政府還缺席審查會議。(記者何玉華攝) 陳世榮批評市府「假反核,真放水」 沈發惠說,102年12月20日台電首度將核二乾貯簡易水保計畫函請經濟部轉新北市政府審查,103年1月8日新北市府回文提出待釐清事項,要求重新擬具水土保持計畫,並檢還台電簡易水土保持申報書;台電103年3月19日又重新檢具水土保持計畫及簡易水保計畫,再度函請經濟部同時將函轉新北市政府審查,市府103年4月3日回函經濟部:新北市政府主張此案應屬重大公共工程,應由中央機關審核,再次退將台電水土計畫退件。 沈發惠說,公文清楚寫著:本案為內政部審議行政院交議之「特種建築物」案件,係屬行政院核定之重大公共工程,依據水土保持計畫審核監督辦法第5條第1項第3款規定:「軍事訓練場,經行政院核定之重大工程或中央機關自行興辦者,由中央主管機關核定」朱立倫執意要中央負起核二乾貯審查責任表露無遺。 沈發惠更痛批,農委會3次審查會議,9個委員中唯一缺席的就是新北市政府,連書面意見都沒有,直到發現時,農委會已經原則通過水保審查。
何玉華 2015-11-03
蔡:投票還有六個月 要步步為營

蔡:投票還有六個月 要步步為營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民黨全代會今天將正式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為總統參選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表示,到明年投票日還有六個月的時間,以台灣的政治,六個月算很長,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尤其對手是個百年政黨,一定要步步為營,要有信心之外,支持者還要顧票,顧到明年投票日,票投下去才算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表示,距離投票日還有六個月,支持者要顧到明年投票日。圖為蔡英文走訪新北市中和區客家鄉親社團。(記者翁聿煌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從過去總統選舉經驗來看,民進黨贏都是贏一點點,「鱔魚斬節,也卡贏鰗溜(泥鰍)」,國民黨就像是鱔魚,即使切成一段段,還是贏很多小黨,加上黨產、組織的能量,民進黨不能大意、不能輕忽。 游錫堃昨陪同蔡英文出席板橋西區立委參選人張宏陸的活動,游錫堃說,國民黨今天要提名總統參選人,但民調顯示六十一%的民眾反對國民黨參選人提的「一中同表」,七十六%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台灣要變正常國家,不能再重蹈二○一二年總統選舉覆轍,當時聲勢很好,卻輸了。 蔡英文提到前天和台大學生座談,一名學生形容台灣現在財政危機,感覺像坐在炸彈上,當時坐她身旁的李遠哲說,有炸彈就要炸開,也就是說,有問題就要拿出來處理,不能掩蓋起來,蔡英文強調,這就是她的態度,不要把問題留給下一代,這樣不負責任。 蔡英文說,明年如果執政,要面對的問題很多,包括財政、產業、經濟,還要嚴格管控國家的財政,不能無限制的膨脹,替下一代累積資產、減輕負債,是我們要做的事,因此,除了要一個有決心的政府,還要一個非常支持行政單位的國會,一定要讓國會過半。
何玉華 2015-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