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唱台灣歌說台灣史音樂會-彭明敏致詞

2012唱台灣歌說台灣史音樂會-彭明敏致詞
2012年11月25日
twimitv

彭明敏文教基金會2012《唱台灣歌‧說台灣史》音樂會今天(11/24)晚間在板橋舉辦,全台灣巡迴已經是第十場的音樂會,仍然是坐無虛席,李筱峰教授從談台灣發展史中,引出每個時期的代表歌曲,讓觀眾不但可以了解台灣史的發展過程,更欣賞到優美的台灣本土歌謠。 

董事長彭明敏致詞時表示,彭明敏基金會十九年前成立,宗旨有三點:一、呼籲徹底認同台灣,二、建立做台灣人應有的尊嚴、自信、驕傲,三、爭取台灣人民的自決權,讓台灣人民有權力決定自己的將來。《唱台灣歌‧說台灣史》是基金會很重要的活動之一,因為台灣的社會有很奇怪現象,住在台灣幾十代,但卻對自己的歷史完全不知道。

彭明敏說,這演唱會的模式是李筱峰教授創立的,將台灣歷史分階段,簡單說明那一段、那個時機的特點、性格跟性質,同時選可以表現當時氣氛、環境我們所熟悉的歌來將歷史跟歌曲結合,這是很精采的創舉。他說,演唱會已經辦十次了,相當成功,很多地方甚至國外也相繼來邀請,希望大家用輕鬆的心情聽美麗的歌,聽台灣的故事,但是要了解這不過是了解台灣史的開端而已,希望大家多了解自己的歷史,盡力去想、去思考台灣的過去是如何?未來會如何?台灣現狀是如何?深深的去想,這樣辦演唱會的目的就達到了。

最新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