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大使演說:台美邁向更強大夥伴關係

蕭美琴大使精彩演說!台美邁向更強大夥伴關係
2021年9月13日


民主進步黨

蕭美琴大使日前受邀至「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ALEC)2021年會發表演說,精彩演說內容,幫大家節錄亮點:

ALEC日前曾頒發「國際領袖先鋒獎」給蔡英文總統,這不僅是台灣總統的榮耀,更是肯定台灣人民守護自由的決心。

美琴大使感謝ALEC,去年將「協助台美雙邊貿易協定」,納入政策討論的議程,台美經貿互惠互利,更能降低對中依賴。

美琴大使期待教育層面上的各式交流,也向年輕學子喊話,只要你對「孔子學院存在意義」、「中國政府對其學生的審查」有所質疑,台灣是你們學習中文的最佳替代方案。

針對兩岸關係,美琴大使也強調,台灣身處對抗中國共產黨的第一線,每天都面臨著政治、經濟以及軍事上的脅迫。面對中共文攻武嚇,美國是台灣最值得信賴的朋友與夥伴。

台美一同合作,能維繫彼此的民主,不只是為了台灣的人民,也為了全世界所有熱愛自由的人。台美是享有民主自由價值的夥伴。我們將持續在共同的理念下,深化雙邊關係。

註:全美目前約有四分之一的現任州議員為ALEC會員(亦包含私人企業會員),會員人數高達2,000餘人,為全美頗具規模之跨州地方議會交流組織,該會曾多次通過友我決議案表達對台灣及蓬勃台美關係之支持。

最新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