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來襲 最低溫9度

 2015-02-08  06:40

〔本報訊〕中央氣象局指出,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氣溫下降。天氣方面,北部與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高山有機會下雪。

  • 中央氣象局指出,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氣溫下降。(記者王藝菘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部與東北部地區氣溫下降。(記者王藝菘攝)

另外輕度颱風無花果(編號第02號,國際命名 HIGOS)已在今天凌晨2時成形,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1.5度,東經157.8 度,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西進行,目前對台灣沒有影響。

氣象局於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全台除南投縣、高雄市外,均發布路上強風特報。

氣象局表示,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至於中南部地區大多還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在中部山區有些短暫雨,高山地區有機會下雪。

溫度方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將再次下降,高溫僅15、16度,與昨天相比有高達7度左右的差異,其他地區也會愈晚愈冷,預測在晚上之後中部以北地區低溫約11、12度,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9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4、15度,民眾外出要特別注意氣溫上的變化,適時做好保暖的準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