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他沒有私房產!

【 哇,他沒有私房產! 】

每次見到拿 “節儉”、“清廉” 套在兩蔣的頭上(或帽子上?怕會滑掉!)的歌頌文章,就替作者臉紅 ── 都當皇帝了,節儉個啥清廉個啥,有意義嗎?

有一次,我和朋友駕車亂走,最後竟開上了合歡山附近的天池,最後來到 “福壽山莊”。這樣山窮水盡疑無路的地方,卻有這處山莊?不消說,此亦乃當年蔣介石遍佈全台30幾處行館其中之一!

參觀了內部的陳設,還真頗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據說福壽山上有專為蔣闢建的機場)。不過,看守的老兵爺爺帶我們到了池邊,用手一指說:「你們看,從這裡望出去,合歡山、大霸尖山、大雪山、奇萊山、阿里山,眾山朝拱著這個池子啊!」

下山時,我跟開著車的朋友說:「台灣所有風水最好的地,都被兩種東西霸佔光了,1. 蔣介石的行館 2. 廟。」然後,心裡替蔣光頭唸了一句:「朕即天下,娘西匹個私房產咧!」

< 資料來源:段震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