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教授:民眾服務社是KMT附隨組織

「服務名義只是幌子」成大教授:民眾服務社是KMT附隨組織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發言。(記者黃耀徵攝)

2018-02-02 11: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黨產會今日召開民眾服務社聽證會,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梁文韜在會中強調,如果民眾服務社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為何國民黨要定期監督民眾服務社,民眾服務社工作也要向國民黨報告,「服務民眾只是幌子」,國民黨藉民服社控制社會、監控人民。

梁文韜表示,他自己對轉型正義及極權統治有深入研究,過去對威權體系的定義要更改,因為民眾服務社代表戒嚴時期是極權統治,國民黨不只是威權統治,還把手伸到最末端,成立民眾服務社進行人民監控、社會控制。

梁文韜指出,國民黨在國共內戰敗退後,退到不屬於中華民國的台灣來佔據,國民黨在中國喪失政權,不去檢討失敗經驗,來台灣還加強社會控制,刻意讓民眾服務社不叫「國民黨民眾服務社」,正是要掩蓋他們之間關係,難道不叫國民黨民眾服務社,就不是國民黨的嗎。

梁文韜強調,國民黨把國有財產轉移至民眾服務社,服務社財產更轉到國民黨名下,如果這不是附隨組織,還能任意將財產移轉給國民黨,況且這些都是不當黨產。

梁文韜認為,在戒嚴時期這種組織很常見,國民黨在黨國體制下進行掌握,服務名義只是幌子,每天都在抓匪諜、每天打小報告,要以此時空背景了解此黨國神經末端的組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