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 近半美國人禁用中國TikTok   

全美最新民調 近半美國人支持 禁用中國TikTok   

根據路透/易普索16日公布的最新線上民調結果,近半數美國成年人支持禁用中國應用程式TikTok。(路透檔案照)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根據路透/易普索十六日公布的最新線上民調結果,近半數美國成年人支持禁用製作與分享短影片的中國應用程式TikTok(抖音國際版);同日,紐約市以安全顧慮為由,宣布禁止在官方設備上使用TikTok。

紐約市安全顧慮 官方設備禁用

該線上民調在十四、十五日兩天於全美線上進行,收集到一○○五名成年人的回應。民調顯示,約四十七%受訪者稱至少在某種程度上支持在美國禁用TikTok,卅六%反對禁用,十七%表示不清楚。分析受訪者政黨傾向發現,五十八%共和黨人與四十七%民主黨人支持禁用。美國有逾一.五億人使用TikTok,前總統川普曾企圖封殺TikTok,禁止新用戶下載,但遭法院擋下;目前全美有多州、城市與公立大學禁止在官方設備上使用TikTok,包括十六日最新跟進的紐約市;蒙大拿州則通過法案將於明年一月一日全州禁用TikTok,但因該禁令遭法律挑戰不確定能否如期落實。

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66%力挺

除了TikTok,這份揭露美國人對中國的全球影響力深感憂慮的民調還發現,約六十六%受訪者在明年總統大選中傾向力挺支持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候選人,另六十六%同意美國需為中國軍事威脅多做準備;針對美中台關係,儘管半數受訪者支持軍援台灣,但四成二反對美國出兵衛台,三成八贊成,兩成不清楚,顯示任何美國總統在軍事介入台海衝突上都面臨政治限制。

此外,七十五%美國人對中國觀感不佳、八十四%或多或少不喜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約六十五%認為中國企圖影響美國大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