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第12次軍售台灣

拜登政府第12次軍售台灣 國防部:有利國軍掌握共同作戰圖像   

美國拜登政府將對台軍售3億美元「迅安系統」。(取自中科院網站)

 

〔記者吳書緯、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將對台進行第十二次對台軍售,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於美東時間十五日宣布,就「迅安系統作業維持」總額三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台灣包括國防部、外交部及總統府均做出回應,感謝美方持續落實安全承諾,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獲取防衛所需裝備。

C4系統壽命週期支援設備

有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安合局在新聞稿指出,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出售台灣最新一批軍售,將出售指揮、控制、通訊、電腦(C4)的系統壽命週期支援及相關設備,預計總額為三億美元;這筆軍售有助於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有助於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以及經濟進步。

安合局進一步表示,軍售項目包含先前採購的多功能MIDS-LVT終端與「聯合戰術情報分配系統」(JTIDS)設備,以及備件與維修零件、技術援助、後勤等,預計將有廿六名美國政府人員和八十三名美國承包商,將根據需要前往台灣,提供工程和技術支援服務。

針對「迅安系統作業維持」軍售案,台灣國防部指出,美方同意供售品項可維持我聯戰指管系統效能,以利國軍掌握共同作戰圖像(COP)以提高戰場覺知,有效遂行防衛作戰任務。

國防部表示,面對中共在台灣周邊頻密的軍事行動,已對我形成嚴峻的威脅,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和平的基礎,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的感謝。外交部也說,軍售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