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文化立國 選對的人「走台步」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出席文化界相挺賴清德大會,受到文化界人士熱情歡迎。 (記者羅沛德攝)

 

文化界各領域代表齊聚力挺

〔記者陳昀、甘孟霖/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出席文化界相挺大會,與民進黨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思瑤、新竹縣立委參選人曾聖凱一同拉抬聲勢,超過一五○位建築、設計、音樂、時尚、出版及影視等領域文化人出席力挺。賴清德表示,文化是民族的靈魂,台灣要以文化立國,希望大家要選對的人一起「走台步」,不要走回頭路。

各領域出席代表包含文化觀光專家游智維、國家文藝獎得主黃聲遠建築師、國家文藝獎得主郭中端景觀建築師、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教授、作家詹偉雄、時尚教主溫筱鴻、設計師聶永真、音樂人陳明章、導演林正盛、設計師林國慶、策展人胡朝聖、胡永芬、藝術家蘇匯宇等文化界各領域代表,多位代表也致贈相關作品給賴清德做為祝福。

賴清德表示,選戰關鍵時刻能獲得大家支持,對他幫助很大也很榮幸,文化界各領域專家設計給他的禮物值得珍藏,「非常值得放在總統府辦公室」,引來全場掌聲。他也讚許吳思瑤深耕文化界,透過專業質詢提出種種政策,讓行政院配合推動文化基本法、地方創生條例、文化內容策進院、成立台灣設計研究院等等,讓他感覺自己是「政治界的文化人」。

賴清德表示,他在台南市長任內也以「文化人」自居,市政願景的首要目標就是將其打造成「文化首都」,讓台南市民感到光榮,讓台灣人民產生認同,國家才會更團結進步,「認同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就是這塊土地的主人」,任內推動五大文化園區建設,其中水交社文化園區在他任內動工修復,讓更多人了解空軍眷村;後來擔任行政院長首次到立院施政報告,五項施政願景的第一項也是「文化台灣」。

文化是我們的根與臉龐

賴清德強調,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台灣應該文化立國,強大的科技就像翅膀,可以帶台灣到任何地方一較長短,但文化是我們的根與臉龐,沒有文化國際就不知道台灣是誰,所以對於文化關注是他一直以來的重要方針,希望台灣選對的人往前「走台步」,不要走回頭路,過去民進黨執政曾因「朝小野大」難以推動政策,為此要懇請大家支持吳思瑤、曾聖凱及民進黨政黨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