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請立委落選人 賴清德講冷笑話

宴請立委落選人 賴清德講冷笑話:北海岸跟北海道一樣能吃海鮮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午在萬里老家附近的餐廳宴請2024立委落選者,感謝大家奮戰到最後一刻,勉勵所有人都是民主大聯盟的人才,要持續經營基層、不要放棄。(許淑華提供)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午在萬里老家附近的餐廳宴請2024立委落選者,感謝大家奮戰到最後一刻,勉勵所有人都是民主大聯盟的人才,要持續經營基層、不要放棄,還開玩笑說:「北海岸跟北海道一樣冷,也可以吃海鮮」,氣氛輕鬆愉快;準副總統蕭美琴也以自己過去選戰失利的經驗強調,「失敗不是永遠的失敗,大家都是民進黨的驕傲!」

據了解,這場餐會是賴清德主動提議請大家到萬里聚聚,席間賴還開玩笑說,現在選後很多人都到日本玩,北海岸跟北海道也很像,一樣很冷,大家可以一起在這裡吃海鮮、遠離城市喧囂、話家常,「但是不用顧行李」,偷偷挖苦正在日本旅遊、在Threads發動「氣炸王義川」標籤的政治評論員李正皓。

據轉述,賴清德也鼓勵選將們說,雖然這次國會選舉結果不盡如人意,但大家都奮戰到最後一刻,尤其有些選區非常艱困,仍拚出不錯成績;他也提到過去台南之所以「由藍轉綠」,是靠著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耕耘,希望大家不要放棄,休息一下再出發,透過各種方式接觸更多不同族群,把民進黨的理念、施政方向及好口碑傳達給更多人知道。

多位立委選將提到,蕭美琴特別以選舉失利「過來人」的身分給大家鼓勵,她說,自己選舉6次、有3次都以失敗收場,很能理解大家的心情,過去在花蓮的選情也很艱辛,但她認為大家願意去戰,都是民進黨的驕傲,選舉過程總有很多不同的發展,但失敗不是永遠的失敗,現在的失敗也不會沒有意義,都是未來的養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中午在萬里老家附近的餐廳宴請2024立委落選者,感謝大家奮戰到最後一刻,勉勵所有人都是民主大聯盟的人才,要持續經營基層、不要放棄。(圖擷取自莊競程Threads)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