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連慈湖謁陵 儀隊給錯花圈

 〔記者林子翔、王文萱、周思宇/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天到大溪慈湖謁陵,巧遇的中國觀光客還對他大喊「連勝文當選」。獻花時,三軍儀隊誤拿「吳應平暨憲兵指揮部全體官兵」的花圈,連勝文一時不察也照用。連勝文謁陵後表示,軍公教人員為國家奉獻一生,國家有義務和責任照顧軍公教人員一輩子。

  •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到慈湖謁陵,陵寢工作人員疏失,讓連誤拿憲兵指揮官吳應平中將敬獻的花圈。(記者林子翔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到慈湖謁陵,陵寢工作人員疏失,讓連誤拿憲兵指揮官吳應平中將敬獻的花圈。(記者林子翔攝)

退休將領同行 呼喚深藍選票歸隊

明天是先總統蔣中正的誕辰,連勝文和退休將領、黃國樑黨部人員昨到慈湖謁陵。連勝文謁陵後受訪表示,來慈湖是對先總統蔣中正、故總統蔣經國致敬,未來若執政,希望效法他們在廉能上的要求。外界認為連此舉有「呼喚深藍選票歸隊」的意涵。

謁陵過程發生小插曲,在連勝文到達前,憲指部指揮官吳應平先一步謁陵,慈湖陵寢的工作人員及儀隊一時疏失,理應讓連勝文拿「黃國樑黨部台北市退將後援會」的花圈,結果卻誤拿「吳應平暨憲兵指揮部全體官兵」花圈。對此,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對此表示歉意,將檢討改進,加強人員訓練。

國防部代訂花圈 立委批違反行政中立

不過,民進黨立委薛凌則指責國防部竟代替國民黨黃復興黨部訂購獻花花圈,違反行政中立,也涉及間接輔選問題。

後指部回應說,基於服務、便民與謁陵花圈、花籃形式一致化,前往慈湖謁陵的學校、機關或民間企業、政黨等,皆可於一天前提前聯繫,由後指部桃園管理組協助代訂花圈,絕無違反行政中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