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伯沒架子髒兮兮挖水溝 網友感動淚推

 

過去挖泥照被網友起底,還加上文字,感動無數網友。(圖擷取自aquawill照片)

2014-12-01  09:54

〔本報訊〕民進黨角逐新北市長的游錫堃,此次雖然落敗但一致被評為「雖敗猶榮」。有網友為游錫堃感到可惜,翻出5年前88風災時游錫堃親力親為拿起工具挖水溝的照片,表示「台灣不需要政客,只需要做事的人」,游錫堃沒架子讓當時的災民、現在的網友都看在眼裡,直呼太感動了!

游錫堃自許擁有台灣水牛的精神,刻苦耐勞、腳踏實地,因此又被喚作「水牛伯」,而這篇今天由aquawill貼在台大PTT的文章,更是「水牛精神」的實踐。該文在2009年8月17號發文,今天又被其它網友翻出重新貼文,原始文章中提到當時88風災剛過災區大淹水,大家都忙著清理水溝裡的爛泥,「一個大叔,拿著鋤頭,就默默的很安靜在那邊挖,沒跟別人說話,頭也低低的。」

後來被有過一面之緣的民眾認出來叫一聲「院長!」水牛伯才抬起頭來,大概想了兩秒吧,說「妳不是阿珠?」直到民眾要求合照水牛伯才放下手邊工作,但拍完照又繼續挖汙泥。

有圖有真相,照片被網友起底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回響大推,「推水牛,這才是真正的台灣人精神!」「這才是真正名符其實的DOER!」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