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遞狀申請扁保外就醫 籲馬別再介入

 2014-12-10  10:3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律師團成員鄭文龍今天上午9點半到法務部遞狀,替扁申請保外就醫,鄭文龍認為,保外就醫是讓扁出獄最快方式,他建議沿用矯正署的官方鑑定小組加上扁的民間醫療團隊,擴大組成扁的保外就醫鑑定小組,希望能讓扁在12月25日前出獄,回家過耶誕節。

  • 陳水扁委任律師鄭文龍到法務部申請扁保外就醫。(記者項程鎮攝)

    陳水扁委任律師鄭文龍到法務部申請扁保外就醫。(記者項程鎮攝)

鄭文龍表示,扁向台北地院提抗告的部分,後續訴訟程序律師會接手,至於是否另向高等法院提聲明異議,律師團會再與扁討論,鄭透露,現在扁相當無助,雖然扁是很好的律師,但他關在監獄這麼久,他的法律見解品質已不行,需要律師幫助。

鄭文龍認為,台灣應學習西方文明,讓卸任元首一直待在監獄是非常不人道的,現在法務部釋出訊息,可讓扁再次申請保外就醫,「我們沒有選擇,(放扁的)權利在他們手上」,只能申請保外就醫。

鄭文龍呼籲總統馬英九不要再介入扁的保外就醫,雖傳言馬沒介入此事,但整件事,馬都很清楚,希望馬「這一次不要再管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