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推區域戰將 槓上呂學樟、張慶忠

 

 
時代力量16日召開記者會,由建黨工程隊總隊長Freddy,介紹邱顯智(左二)、胡博硯(左三)兩人。圖:林朝億/攝
新頭殼newtalk2015.02.16 林朝億/台北報導

第三勢力「時代力量」政黨今(16)日舉辦第一波區域立委參選人公布記者會,將由關廠工人案、洪仲丘義務律師邱顯智、胡博硯兩人,分別參與新竹市、新北市中和等艱困選區立委,對上的則是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與張慶忠。

這一波「時代力量」推出的2位立委參選人有很多雷同之處,兩人都是留德背景的法律人,也曾擔任關廠工人案、洪仲丘案辯護律師。而投入的也都是傳統綠營視為艱困選區的新竹市、中和市選區。

其中,東吳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胡博硯對上的、是有「30秒立委」之稱的張慶忠。胡博硯表示,張慶忠是「中和摩鐵王」,希望他好好回去經營摩鐵生意。

胡博硯說,每次在中和這個選區,國民黨的候選人都以超過1、2成的選票,勝過民進黨的候選人,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人表態要跟張慶忠競選。而上週六罷免蔡正元的行動失敗,讓他們深刻瞭解在法律未改之前,罷免立委是如此的困難;因此,他們只能以參選的方式來挑戰呂學樟與張慶忠兩人,把這個割闌尾工作繼續做下去。

律師邱顯智表示,他對上的是新竹市立委呂學樟。之前,新竹市也有割闌尾活動,但當這些學生發起罷免運動時,卻被呂學樟提起妨礙名譽之訴,讓學生們人心惶惶,令他非常憤怒。最近,台北地檢署又起訴了1百多位太陽花學運學生,他們不容許台灣的政治繼續崩壞下去。

出席這場記者會的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則表示,除了馬政府的無能與濫權,台灣社會目前進步改革最大的阻礙就是國會,許多應該通過的法案都在國會被阻礙;如果這個國會結構不改變的話,台灣社會是沒辦法前進的。

黃國昌說,公平正義要用具體行動來實踐,而不是只靠嘴巴講。呂學樟、張慶忠過去在立法院表現可以說是罄竹難書。立法院審查服貿協議時,張慶忠的「30秒」就不用多說了;為了包庇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的賄選案,呂學樟最近還提案要凍結台南地檢署的預算。到底是什麼樣的猖狂心態,讓他們敢在立法院胡作非為?

黃國昌說,當初洪仲丘案洪姊姊求助無門時,轉了好幾個彎,才找到胡博硯。他們這些律師無償地幫洪仲丘、關廠工人打官司,他鄭重推薦,如果能讓他們兩人進入立法院,對於實現台灣的公平正義一定會有幫助的。

擔任建黨工程隊總隊長的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表示,相對於不分區立委,參選區域立委是比較艱困的,他們會努力遊說,讓更多人出來承擔。至於區域立委提名方式,Freddy表示,如果同一選區有2人以上,他們會根據「開放透明,參與行動」原則,以民主方式來決定。如果其他政黨,例如民進黨在該選區也有優秀人選的話,他們願意跟對方進行協調。但如果民進黨人選不怎麼理想、不被大家期待的話,時代力量就會競選到底,也不必跟民進黨協調了。

此外,Freddy也透露,他被黃國昌推火坑,正在考慮要投入大安區立委選舉。不過,他也說,包括他的媽媽、太太都反對參選,還需要進一步遊說。

邱顯智(1976年生),德國海德堡大學法學博士候選人、曾任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冤獄平反協會義務律師,洪仲丘案、關廠工人案、太陽花學運義務律師。將投入新竹市區域立委選舉。

胡博硯(1977年生),德國柏林洪堡大學法律學博士、東吳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顧問、關廠工人連線義務律師、洪仲丘義務律師團發言人。將投入新北市中和區區域立委。
< 資料來源:NewTalk - 新頭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