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自嘲 王郁琦:我是不是豬頭?

 

「我在前方奮鬥努力,捍衛大家罵我的自由」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委會新舊任主委昨天交接,卸任主委職務的王郁琦在典禮中表示,他上任後推動兩岸政策及交流,但常常被媒體及政論節目名嘴罵,已成家常便飯,「我在前方奮鬥努力,是為了捍衛大家罵我的自由」;他更自嘲說,「我常常在問自己,是不是豬頭?」

  • 陸委會昨日主委交接,卸任主委王郁琦表示,自己在前方奮鬥努力,捍衛大家在後方罵他的自由,有時不禁會想「我是不是豬頭」。(記者羅沛德攝)

    陸委會昨日主委交接,卸任主委王郁琦表示,自己在前方奮鬥努力,捍衛大家在後方罵他的自由,有時不禁會想「我是不是豬頭」。(記者羅沛德攝)

陸委會昨舉行主委交接典禮,由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委杜紫軍監交。由於新任主委夏立言曾任外交部政次、國防部軍政副部長等職,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及多位國防部本部一級主管也都到場觀禮。

監交談兩岸 杜紫軍:講太多會洩密

王郁琦將前副主委張顯耀以涉及洩密移送偵辦,遭檢方不起訴處分,王堅持請辭下台負責,杜紫軍昨天則是小小的消遣王郁琦一番。杜紫軍說,他擔任政務委員就是督導陸委會的業務,但兩岸的事情,「我不能講太多,不然就會有洩密之虞」,還是由王主委自己講比較好,這番談話立即引來會場一陣笑聲。

王郁琦說,他辭職之後,經常想到前副總統蕭萬長所推荐的日本小說及電視劇「官僚之夏」,是講日本當年面臨要對國際經濟開放還是維持封閉的主題,讓他感觸良多;接任陸委會主委以來常常被罵,這已成家常便飯。王郁琦更說:「我在前方奮鬥努力,是為了捍衛大家罵我的自由,但我常常在問自己,是不是豬頭?」

接掌陸委會 夏立言:承擔重責大任

接任新職的夏立言表示,接下這個印信,代表著承擔兩岸重責大任的開始,內心兢兢業業。兩岸是國家安全鐵三角的核心所在,將依循「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也會將過去在外交部及國防部任職累積的經驗,運用在陸委會上;對於各界的指教,他會謙卑受教,「會利用過年期間短暫的幾天假期,好好研讀兩岸事務相關資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