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大選投票日撞期末考 賴清德籲延後一週

 記者陳俊廷/綜合報導 2015-03-09 15:13

明年大選投票日撞期末考  賴清德籲延後一週
賴清德2016大選定在1月16日確實不恰當應順延一周(資料照/記者陳俊廷攝)

針對明年總統立委合併選舉,中選會腹案規劃明年1月16日,可能逢大學期末考期間,賴清德今(9)日公開呼籲中選會明年大選投票日延後一週。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表定行程包括上午主持台南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動土典禮,下午將舉行開放政府記者會,賴清德上午在台南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動土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中選會規畫定1月16日舉行2016年總統與立委選舉,他回應表示,中選會應將投票日往後順延。

賴清德說:「不知這是中選會思慮不周,或國民黨重施故技,不得而知?」他強調,中選會將大選定在1月16日確實不恰當,因為2012大選投票日時就因與大學期末考混在一起,導致南部投票率相較於北部低,整個台灣投票率也降低,造成政黨競爭不公平。

2016年大選投票日期,根據中選會解釋,因為依法必須在520新總統就職前三個月,1月21日之前就必須投完票。目前定在明年1月16日,但適逢學生的期末考前一週,目前成大學生會就率先發難,質疑故意讓學生減少投票意願,為此賴清德呼籲中選會從善如流,明年大選投票日延後一週。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