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不精確」徐佳青向扁致歉

〔記者陳慧萍、李欣芳、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在美國演講提及前總統陳水扁收取建商政治獻金,引發爭議,徐佳青昨天發表聲明表示,她演講中所提傳聞,只是一時想起、脫口而出,因年代久遠,記憶並不精確,且未經過查證,對扁造成困擾與傷害,她要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 (圖取自臉書)

    (圖取自臉書)

  • 徐佳青。(資料照,記者林恕暉攝)

    徐佳青。(資料照,記者林恕暉攝)

徐︰疏失由她個人全部承受

徐佳青表示,舊曆年前,她在休假期間赴美向台灣同鄉進行多場演講,主題是公民運動與台灣未來發展。二月十五日達拉斯的演講中,她提及有關陳水扁政治獻金的議題,一時想起多年前的一則獻金傳聞,即脫口而出,但因年代久遠,記憶並不精確,且未經過查證,此一疏失她本人全部承受。

徐佳青強調,她因思慮不周造成這樣的結果,並非本意,也有愧發言人之職責,因此她辭去發言人一職以示負責;希望不要因為這個事件,讓社會更值得被討論的重要事情失焦。

強調堅守政治工作者價值

 

徐佳青昨晚並在臉書引用聖經「約書亞書」及「以賽亞書」表明心境,強調她作為政治工作者,始終深信應守住價值那一條線,這也許被認為高調或天真,但就是她從事公共事務以來的信仰。

徐佳青說,這次事件對她是考驗,也是省思的機會;改革過程本來就艱難,未來她會更加虛心反省,也會秉持初衷嚴謹調查,堅持信仰價值。

民進黨︰徐已辭 尊重個人發言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徐佳青已請辭發言人獲准,對於她的說法,民進黨予以尊重。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整件事情的傷害已經造成,已不是徐佳青道歉與否的問題,特偵組和北檢重新以飛快的速度介入此案,剛好讓國民黨有機可乘,轉移馬英九收受政治獻金的焦點,「而且還是我們自己人開的門」。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建議,徐佳青應進一步公開出面道歉,即使無心,但錯誤已經造成,應以更謙卑的態度面對這個問題,因為這件事對整個民進黨造成很大的影響。

至於徐佳青砲轟陳致中逼民進黨讓他入黨選立委,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每個黨員都有參選的權利,選民支不支持陳致中,才是決定陳致中能否出線的關鍵。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