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4週年 日代表:竭力強化台日關係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為感謝台灣在四年前日本大地震提供的援助,在台日僑昨日於台北發起「三一一東日本大地震四週年追悼.感恩會」。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致詞表示,台灣朋友在物質、心靈方面給予日本溫暖、鼓舞人心的支援。他也誓言,將「竭盡全力」強化今後日台雙方的關係。

  • 為感謝台灣在四年前日本大地震提供的援助,在台日僑發起「三一一東日本大地震四週年追悼.感恩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一)、司法院長賴浩敏(左二)及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右一)均出席活動並默哀。(記者劉信德攝)

    為感謝台灣在四年前日本大地震提供的援助,在台日僑發起「三一一東日本大地震四週年追悼.感恩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一)、司法院長賴浩敏(左二)及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右一)均出席活動並默哀。(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司法院長賴浩敏、亞東關係協會會長李嘉進昨都出席活動。與會人士也於當年地震的發生時間,台灣時間下午一時四十六分時,進行一分鐘的默哀。

沼田幹夫感謝台灣的援助

沼田幹夫表示,四年前得到台灣朋友在物質、心靈方面「溫暖且鼓舞人心的支援」。他強調,目前賑災正邁向復興,但因為有台灣朋友的協助,以及(日本)國人克服重重的困難,相信能「共同攜手堅強邁向前方」,早日將復興情況展示給台灣朋友,他未來將竭盡全力強化今後日台雙方的關係。

李嘉進表示,他曾拜訪日本災區,對於當地政府強烈堅定的重建精神,印象深刻。他說,台日人民在災難中見真情,雙方人民的決心永遠相連,他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震災罹難者表達哀悼,並祝「台日人民友誼長存」。

賴浩敏表示,近年來許多改善受災民眾的復興工程已經陸續完工,包含福島縣相馬市的兩棟公營住宅,以及宮城線的三陸町醫院等,這些都是台灣海外救援金所完成的建設,相信在各界努力下,東日本將一天比一天更好。他也祈願,上天能賜給「最親密的盟友—日本」平安。

主辦單位「日本台灣人會」表示,災區目前仍然十分辛苦,為了不忘記這次災難,為了向台灣民眾表達莫大感謝,因此舉辦此次追悼會,雖然有許多台灣人向日本人說,不用這樣一直說謝謝,但身為在台日本人,仍對台灣人的幫助無法忘懷,「謝謝台灣」這句話,則是情感化為言語的自然表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