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賤租劍潭活動中心 北市宣布收回不續約


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租約今年12月31日到期,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將不再續約(取自劍潭活動中心網站20150507)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以前黨國不分,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土地,一年2千萬不合理,活動中心租約將於今年底到期,台北市政府今(7)日宣布不再續約,工務局已發函救國團,由目前風景區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公園用地,作為青年藝文中心等多目標使用,帶動士林再生,創造北區門戶意象。

劍潭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向台北市租用土地,每年租金1680萬元,遭外界批評太便宜,活動中心還經營旅館,每年營收上億元,柯文哲之前就有意在年底租約到期後將土地收回,但因地上建築物是救國團的,「那房子會有腳自己搬走嗎?變成要談判」。

北市府表示,依契約第15條規定,「政府因舉辦公共事業需要或公務需要或實施都市計畫,甲方得隨時終止契約,乙方不得向甲方請求任何賠償或補償」,另依第16條規定,市府為公共利益終止契約,依法有據,救國團不得提出任何賠償或補償。

市府指出,除將透過與中山北路林蔭大道與濕地公園形成綠軸,創造約49.57公頃的主題公園與濕地公園,成為台北生態、文化的重要的新典範,該基地的重新規劃使用,也將為士林再生計畫帶來不同的新氣象。

北市提出士林再生計畫,作為北區門戶新意象,初步構想為一條捷運軸線、二條藍色水路、三條綠色景觀廊道、四處文化觀光景點及五處再生潛力地區,結合公、私有土地整體再發展,公辦都更搭配中繼住宅為手段,提供公共住宅,公有地開發,帶動地區發展。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