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交替 李遠哲鼓勵年輕人參政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昨受邀到慈林基金會演講,有民眾建議李遠哲,鼓勵慈林創辦人林義雄選總統,李看著林說:「我嘸甘、不要出來啦!」他還提到要做好「世代交替」,笑稱「年輕人絕對不要相信五十年後不在地球的人」。

  •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右)昨受邀到慈林基金會演講,左為創辦人林義雄。(記者王揚宇攝)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右)昨受邀到慈林基金會演講,左為創辦人林義雄。(記者王揚宇攝)

「不要相信50年後不在地球的人」

李遠哲到慈林新館演講,談地球環境超載問題,講題為「我們不能再等待」;林義雄引言時說,可以認識李遠哲是人生最大的福氣,而李到八十歲還願意接受挑戰,這是他能成功的最大原因。

與會民眾詢問李遠哲北宜直鐵興建、青年參政等議題;李遠哲說,曾建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建北宜快速鐵路,不要讓車輛開進宜蘭,宜蘭廿年前,農地是綠油油一片,現在卻是一間間房子,但這早晚會解決;而年輕人參政是好事,但要抱持為老百姓服務的心,而非想出來「風光風光」。

林義雄選總統?李︰我不捨、嘸甘勸他

有民眾希望李遠哲力勸林義雄選總統,為眾人服務;李遠哲說,現在的政治體系不完美,看到很多人出來競選 ,要當選的條件是要和財團、派系妥協,不捨林義雄面對這些紛擾,還要被人家罵,「我嘸甘、不要出來啦!」

李遠哲也提到「世代交替」問題。他說,太陽花運動讓很多年輕人「醒」過來,也使得父母跟著醒來,現在很多事情是由年紀大的人決定,但請年輕人注意,「絕對不要相信五十年後不在地球上的人,讓他們決定五十年後的事情」,這牽涉到世代交接,但有些老頭子還是有良心的,例如林義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